選單 首頁 搜尋

史博館發現「畢卡索真跡」藏身庫房意外挖出

2019/08/30 17:38 字級:
讀稿

國立歷史博物館在29日整理庫房時,意外發現知名畫家畢卡索的真跡,而這4張版畫作品藏在一批複製海報當中,經過版畫研究專家鑑定過後,都一致認定是畢卡索的親筆真跡,而非複製或印刷海報,讓人驚訝不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用最簡單的色彩,最直接的線條描繪,四幅畫作看似前顯易懂,但背後的作家卻大有來頭。

 

▼29日整理庫房時,發現畫家畢卡索的真跡。(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是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在29日整理庫房時,意外發現的畢卡索版畫原作。

 

史博館館長廖新田:「我們國立歷史博物館1955年成立,在當年物資缺乏的年代,我們前任幾任館長,他們就想辦法,為了進行西洋美術史的交流,請學者專家到國外去蒐集,所謂的海報回到台灣來。」

 

▼史博館館長表示,沒想到竟有真跡意外藏於其中。(圖/東森新聞)

 

而史博館館長表示,當時難以購買或借到真跡,因此多半委託藝術家搜集複製品,沒想到竟有真跡,意外藏於其中。

 

史博館館長廖新田:「專家認為這些複製的海報過程當中,這四張他們認為應該是被認定是版畫的原作,這四件作品都是在1963年之前,版畫專家認定1963年之後,才有所謂的版數(複製畫)。」

 

所以專家解釋,版畫是價值上有差異,但版畫一樣是作者的原分享的概念,雖然和油畫創。


其實畢卡索生前,就是位很懂得行銷自我的畫家,不僅被大眾認為是天才藝術家,也有人說他是行銷高手。

 

 節目片段:「讓白鴿成為了和平的象徵,當今世界十幅最貴名畫,他獨占三幅,他就是畢卡索。」

 

喜獲畢卡索真跡讓各界都相當興奮驚訝,而史博館也表示,很珍惜跟畢卡索的緣分,將舉辦西洋藝術海報特展好讓民眾欣賞,出自畢卡索之手的版畫風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