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胃藥摻生髮水…16嬰體毛濃炸 家長見狼人傻眼

2019/08/28 11: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胃藥摻生髮水…16嬰體毛濃炸 家長見狼人傻眼

喝了胃藥竟長出濃密毛髮!西班牙16名嬰幼兒服用了藥品劑Omeprazole(奧美拉唑)後,全身的毛髮竟然快速生長,原本長有細毛的地方都變為濃密體毛,嚇壞了家長們,經警方調查,會發生此意外,是因為藥品劑中混入了能促進毛髮生長的Minoxidil(米諾地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奧美拉唑是一種專門治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逆流性食道炎等胃部疾病的藥劑,西班牙衛生局官員指出,日前有16名幼童服用奧美拉唑後,都出現毛髮異常濃密的情況,甚至出現多毛症(Hypertrichosis,也稱狼人綜合症)的情況。

 

▼兒童喝了胃藥後,竟長出濃密毛髮。(圖/翻攝自The Sun

 

調查指出,這是因為奧美拉唑被汙染,混進了米諾地爾,這種藥劑含有生髮水成分,可促進毛髮再生並治療雄性禿,初估至少有50多批藥品受到影響,目前當局已經下令將所有受汙染的藥品全面下架,該間製藥公司也被吊銷牌照處分,將無法再製造、進口或分銷藥物。

 

▼在印度時常見到患有多毛症的人。(圖/翻攝自Dailymail)

 

報導指出,由於這間製藥公司的供應商,包含了印度,因此這些藥品很可能是在那受到汙染,但詳細案情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到時才能確認原因。

 

(封面圖/翻攝自The Sun)

 

【往下看更多】
3女兒任君挑選!男人一看…卻沒人敢娶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