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插畫家免費繪石虎圖 林佳龍感謝邀訪台

中央社 2019/08/28 06: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俄插畫家免費繪石虎圖 林佳龍感謝邀訪台

集集彩繪列車上石虎被指像花豹而引爭議,豹圖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昨天繪石虎圖,免費給台灣用,觀光局卻婉拒。交通部長林佳龍指觀光局欠考慮,指示邀莫洛措娃訪台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交通部觀光局出資與台鐵合作彩繪的集集支線列車20日亮相,但其中石虎圖卻被外界質疑像豹,沒多久又爆出原來該圖是設計師江孟芝從圖庫購買的,引發外界爭議,觀光局26日晚公布新款石虎設計圖,並指9月20日前會修正完成。

 

原本繪製豹圖的俄羅斯設計師莫洛措娃(KatyaMol odtsova)昨天在instagram,PO出她繪製的3款石虎插畫,粉絲專頁「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也指出,莫洛措娃得知台灣石虎面臨生存危機,為保育石虎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石虎圖畫將公開予所有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

 

不過,觀光局則表示,已經有公佈3款修改過的圖,仍傾向用自己原創的版本。

 

林佳龍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觀光局婉拒莫洛措娃的好意欠缺考慮,要求觀光局應「收回這句話」,設法促成這樁美事,並邀莫洛措娃來台。

 

林佳龍昨天深夜也到莫洛措娃的instagram留言,對她提供插畫表示由衷感謝,並稱台灣是充滿文化和生物多樣性的美麗島嶼,親自邀請她來台灣訪問。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已指示觀光局,邀請莫洛措娃來台灣,參加9月21日集集彩繪列車通車典禮,除了感謝她的無私貢獻與大度,也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台灣石虎保育的努力。

 

對集集彩繪列車這次石虎圖案的爭議,林佳龍在臉書也說,設計作品應具有原創性,觀光局的政府標案理應如此;很可惜,「這次的設計內容,確實在原創性上有明顯的瑕疵」。

 

林佳龍認為,觀光局應透過管道與原設計師充分溝通,並請特生中心在石虎的生物特徵上提供專業的協助指導,避免再生爭議紛擾,期盼有圓滿的處理方式。

 

林佳龍也提到,石虎與雲豹是台灣唯二貓科原生種,雲豹已絕種,石虎則瀕臨絕種。保育石虎刻不容緩,期望各界一起努力,交通部也會更加把勁,加強石虎友善道路及預警系統的建置以及各種宣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