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唸完書就回家」 英改留學政策防移民

2016/04/06 21:43 字級:
​「唸完書就回家」 英改留學政策防移民

英國留學生越來越多,但英國近來的移民政策卻越來越嚴格,去年8月英國移民局的新移民條例正式生效,主要針對英國境內使用T4學生簽證的非歐盟留學生,而政策改變主因在避免留學生繼續留在英國工作,因為英國社會的排外情緒可說已到達臨界點,每每英國大選、是否要脫離歐盟,移民政策都是討論焦點。

拿一張英國文憑,許多留學生趨之若鶩,但英國近來嚴管移民政策,要在英國留學後留下工作會更困難,去年8月生效的英國移民局,新移民條例,重要變化像是持有T4學生簽證、就讀公私立學院(College)的非歐盟學生,在簽證期內無論工作、在英國續簽學生簽,或轉成工作簽證通通都不行,外籍生的高等教育簽證效期,也由3年縮短到2年,顯出英國近來的不友善政策,今年1月,更有一名來自美國的博士生,因為簽證逾期就被英國警察逮捕。

莎士比亞學者保羅漢米爾頓:「我很懷疑,我根本完全不能理解,但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是聽從他們指示,而且他們甚至看來,沒有要跟我討論問題,我當下是完全震驚的。」漢米爾頓是去年7月在伯明罕大學,取得莎士比亞研究博士學位,他還是兩本人文期刊的編輯,原本打算在英國繼續學術生涯,但他不知道自己申請續留被拒絕,導致簽證逾期被捕拘役10天,被遣送回美國。

但英國其實還是有外籍人士,倫敦充滿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說著各種語言,但對英國人來說這些外國人到這工作打拼,等於也搶了他們飯碗,甚至外籍人士英語都還說不好,造成國內隔閡問題。就連英國是否要脫離歐盟,「移民問題」也是主張脫歐者,猛攻焦點之一。

從各種跡象來看,英國反移民可說已達臨界點,就連英國內政部都坦言,大修留學生政策,就是要限制學生簽證轉換成移民簽證的潛在可能性,好進一步控制移民人數,並排解英國潛藏已久的排外情緒。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