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F-16V對上殲20 匿蹤空戰誰勝負?

2019/08/20 21: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當F-16V對上殲20 匿蹤空戰誰勝負?

川普批准出售台灣66架F16V戰機,空軍戰力顯著大提升,而對上解放軍五代戰機殲20,究竟誰比較有贏面?專家說,F16V配備長程預警雷達加上紅外線追蹤系統,可以讓號稱是匿蹤戰機的殲20無所遁形。

 

空軍戰力大提升,川普批准軍售台灣66架F16V戰機,這是空軍27年來,再度獲得新戰機,加上正在升級的142架,我國將擁有超過200架F-16V戰機。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以這個戰機來說,它讓我們現在新購的戰機,會比過去的F16A/B,或是一般的D來說,整體作戰效能,大概提升兩倍以上。」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認為F16V的作戰效能,比過去戰機高了兩倍。(圖/東森新聞)

 

F16V在機頭加上主動電子掃描相控陣列,也就是AESA雷達,讓偵測搜查的範圍更廣,機翼加裝AIM-9X響尾蛇飛彈,裝上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以及JDAM精準炸彈,可以衛星定位,準確擊中移動中的目標。

 

F-16V也配備高性能頭盔瞄準系統,讓飛行員看到哪裡,就讓飛彈打到哪裡,F-16V的V,代表著VIPER毒蛇的意思,也就是不只防守,還具有著主動攻擊性,可以抗衡解放軍。

 

▼(圖/pixabay)

 

解放軍首款五代戰機殲20,擁有強大隱身性能,至於F16V對上殲20,贏面有多少呢?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我們這個F16V,美方還同意出售了紅外線偵測系統,所以讓我們的F16V未來在空戰中,可以提前找到大陸的匿蹤戰機。」

 

F-16V號稱亞洲最強中輕型戰機,國軍戰力全面大升級,美國讓台灣成為擁有F-16V機隊的國家,某種程度也具有著,落實印太同盟的戰略意義。

 

(封面圖/翻攝自網路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戰機 F16V 殲20 美國 空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