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說重話!美售台F-16V 陸外交部:後果由美方承擔

2019/08/19 17: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說重話!美售台F-16V 陸外交部:後果由美方承擔

出售F-16戰機是近年美國最大規模與最受矚目的對台軍售案,在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川普又將貿易戰與香港示威情勢掛鉤之際,售台戰機可能再次激怒北京。美國總統川普今證實,他已批准軍售台灣F-16戰機,軍售案將待國會通過。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了!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強調,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的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耿爽也指出,中方敦促美方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畫,否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利益。」

 

台灣的空軍司令部16日宣布,向美採購的66架F-16V戰機,未來將新增一個聯隊,並擬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台灣今年稍早要求購買這型飛機,這項軍售交易須經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審核並送交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批准後,再送回國務院定案。「華盛頓郵報」15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川普政府當天告知國會,價值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7億元)的對台F-16戰機軍售案將提交國會審查。美國於1992年售台的F-16A/B戰機,也將斥資升級為F-16V。

 

(封面圖/大陸外交部官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