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818集會 大陸紅衣男拍攝示威者險釀衝突

中央社 2019/08/19 06: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818集會 大陸紅衣男拍攝示威者險釀衝突

香港818集會入夜後,一名紅衣中國籍男子疑似拍攝示威者臉部引起示威者不滿,一度被示威者包圍。在這名紅衣男表明身分後,才在監察員和急救志工協助下搭乘地鐵離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8日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止黑暴,制警亂」集會,由於主辦單位採「流水式」集會,活動最終演變為由銅鑼灣綿延至中環的遊行。

 

晚間8時30分左右,有近千名示威者圍在金鐘政府總部外,用鐳射光照射建築物外牆。當時,示威者突然把雷射光集中射向到政府總部附近一座天橋上。

 

這時,一名身著記者背心的外籍男子和這名紅衣男走下天橋,身邊有數名示威者懷疑兩人身分,一度大聲質疑。之後,這名外籍人士離開,紅衣男遂遭群眾包圍,並被示威者用雷射筆和手電筒照射,並追問身分。

 

▼香港818集會,2條主要道路都被癱瘓。(圖/中央社)

 

當時,曾有一名黑衣蒙面人衝撞紅衣男,並拍打他的頭部,但隨即遭到制止,並高喊「照相就好,不要打他」。隨後,一名身著「監察」字樣背心的民間團體監察員前往紅衣男子身邊加以保護,並安撫現場情緒。

 

紅衣男當場表示,自己姓馬,來自上海,從事股票工作,並非公安。當時只是在天橋上拍照,就被人懷疑拍攝示威者臉部,因而發生爭執。

 

在紅衣男說話時,一旁有人高喊「出來混,遲早要還的」。而記者身旁2名蒙面黑衣男子一度討論要不要放他走,其中一人最後說「不關他的事,讓他走」。

 

在場示威者原先懷疑,紅衣男似乎與近日屢與示威者爆發衝突的福建人有關。

 

之後,有急救志工前來關心紅衣男是否受傷,並和監察員在包圍中帶他前往地鐵站搭車離開。一旁則有人向他高喊「上海獨立」、「平反六四」和「謝謝你支持香港獨立」等口號揶揄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反送中 示威者 818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