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平收場!反送中光復紅土落幕 未現警民衝突

中央社 2019/08/17 22: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和平收場!反送中光復紅土落幕 未現警民衝突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今天下午舉行「光復紅土」遊行,晚間5時許在地鐵黃埔站結束,發起人呼籲群眾散去,現場未如以往發生警民衝突,但有部分示威者轉往旺角包圍警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光復紅土」遊行今天下午3時30分左右,從紅磡海心公園出發,現場有數千名身著黑衣的示威者,行進時高喊「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遊行終點在地鐵黃埔站A出口,由於距離很短,隊伍下午4時30分時已到達終點。遊行申請人李軒朗在現場表示,今天遊行的主要訴求,是抗議過多的中國大陸遊客,影響該區居民生活;但同時,也不忘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5大訴求。

▼和平收場 !反送中光復紅土 未現警民衝突(圖/AP)

主辦單位在終點附近廣播,表示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只到傍晚5時30分,呼籲示威者盡快離去。現場有示威者仍在終點附近逗留,但並未築起路障,或與警方發生衝突。

 

此外,有約百名示威者脫離原訂路線,前往馬頭圍道,向建制派政黨「民建聯」的九龍城支部丟擲雞蛋,期間並未見到警方前來制止。另有一批示威者在抵達遊行終點後轉往旺角,聚集在旺角警署對面馬路,持雷射筆射向警署與在外圍部署的防暴警察,並在太子道西築起路障。晚間7時許,警方在旺角兵分多路,快速清場,而示威者也隨即四散離去,清場行動在7時45分左右結束,雙方並未發生嚴重衝突。

 

「光復紅土」遊行原訂由紅磡碼頭出發,以宋皇臺公園為終點,但15日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經上訴後,遊行獲得核准,並將路線改由海心公園出發至地鐵黃埔站。「光復」一詞始於2014年的「占中」運動,本土派團體認為陸客干擾居民生活,因而在陸客聚集的社區發起多次集會遊行,期間曾發生多次衝突。

 

【往下看更多】
拒刪挺港警貼文!《有嘻哈》歌手台北演出被取消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