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公司竟然任命AI為創意總監!

端傳媒 2016/04/06 08:50 端傳媒 字級:
日本公司竟然任命AI為創意總監!

南韓圍棋九段棋手李世石日前在舉世矚目的「人機對弈」中敗給Google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後,再度引起許多人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發展的關注。如今的AI不僅可以像人類一樣寫字、模仿藝術大師畫畫、為政客撰寫演講稿,甚至還能準確地預測人類行為、為人類的幽默感打分數等。而Google更是將其人工智慧算法開源,希望藉此加速這一領域的發展。

人們不禁擔心,越來越先進的 AI 會逐漸取代人類的腦力工作。至少在日本,已經誕生了全球第一個由 AI 擔任的創意總監!

「我們團隊缺少創意總監,所以就想,為什麼不用人工智慧技術來自己創造一個呢?」日本麥肯創意策劃及「千禧一代」小組發起人Shun Matsuzaka表示。

享譽全球的麥肯廣告公司(McCann Erickson)日本分部近日委任人工智慧程式「AI-CD β」擔任其創意總監,它將在4月1日和11名人類新員工一起入職。

AI-CD β是由麥肯新成立的內部團隊「麥肯千禧一代」(McCann Millennials)所建造,它會為該公司的商業廣告提供創作方向。為了培養AI-CD β的能力,開發團隊把過去10年在廣告頒獎典禮中獲獎的作品解構、分析並加上標籤,供其發掘;而在廣告推出後AI-CD β還會進行評估,同時從中學習以改善未來的表現。

「麥肯千禧一代」成立於去年9月,成員均是在1980年至2000年間出生,團隊試圖從年輕人的角度,在創意上做出突破。團隊發起人Shun Matsuzaka表示,「我們希望這個人工智慧創意總監能參與到更多的項目中去,提升經驗,成長為世界級的創意總監,並且在廣告行業裏成為響噹噹的人物。」

 

本文獲端傳媒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