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警還眼集會爆內幕!鎮壓喊卡全因他們現身

鏡週刊 2019/08/13 15:15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黑警還眼集會爆內幕!鎮壓喊卡全因他們現身

圖、文/鏡週刊
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已邁入10週,警民衝突愈演愈烈,11日晚間不少人因港警暴力驅趕受傷,再次引爆港人怒火,於是12日發起「黑警還眼」集會機場,導致機管局宣布所有航班登記服務須即時暫停。外傳昨傍晚6點原本打算進行大規模鎮壓,疑因澳洲、英國外交斡旋,才讓中國不敢動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德國之音》報導,澳洲駐香港澳門領事館臉書昨晚發佈消息,表示已派出一個小型的領事官員團隊進駐香港國際機場,這些官員會協助指引澳洲遊客安全地離開機場。
 

▼澳洲外交團隊現身香港機場協助澳洲旅客安全離開。(圖/取自臉書Australia in Hong Kong & Macau )

澳洲外交團隊現身香港機場協助澳洲旅客安全離開。(翻攝自Australia in Hong Kong & Macau)

 

這是香港抗議局勢緊張後,首次有外國領事館出現在抗議現場,雖聲明中表示是為協助澳洲旅客,但仍受到現場許多示威者歡迎,並期盼有更多西方國家駐港澳領館官員能親臨抗議現場。

 

經營「粘拔的幸福碎碎念」粉絲團的粘迪舜指出,根據消息昨晚6點是要進行鎮壓的,但澳洲、英國有進入斡旋,並派外交人員在現場接力停留,造成中共不敢動手。

 

有網友質疑澳洲駐港外交官員前往機場協助該國旅客疏散,應與交涉無關?但網友與粘迪舜解釋道,疏散旅客不需要外交官員到場協助,澳洲外交官員現身是種藉口,與實際動機是兩回事,而不能寫明的是「你有種連我一起驅(毆打)」,因為外交官員等同於代表一個國家,你對他做驅散、侵犯的動作等於是宣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反送中衝突加劇】「黑警還眼」機場集會爆內幕 傳他們現身擋下鎮壓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取自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


延伸閱讀
【反送中衝突加劇】香港機場恢復起降 網友發起下午1點再集會
【反送中衝突加劇】少女遇襲失明港警卸責 央視:被「豬隊友」擊中

 

 

【往下看更多】
遮右眼示威!香港機場再聚千人反送中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