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癱瘓香港機場 林鄭月娥哽咽這樣說…

2019/08/13 10:3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送中癱瘓香港機場 林鄭月娥哽咽這樣說…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她眼眶泛紅地說,過去這個星期發生的狀況讓她很擔心香港的法治受到嚴重傷害,大規模破壞行動、攻擊警署甚至警察宿舍、癱瘓香港國際機場,這些目無法紀的違法行為,損害了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法治。她知道各界關心那位受傷的女士,她希望受傷的女士盡快康復,但受傷原因尚待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鄭月娥上午10時在記者會表示,過去這星期的大規模破壞行動,有人稱之為不合作運動,不定時、不定點的各種行為,已造成三大影響。首先是對市民造成很多不方便,讓市民上下班受到影響,昨天更癱瘓香港國際機場,這對香港的影響不需多言。

 

她說,第二個影響是這些目無法紀的行為,以正義之名行破壞之實,損害香港法治。示威者攻擊各區警署、投擲汽油彈,讓香港社會陷入瘋狂局面,很多市民擔心能否正常返工,很多人這段期間放棄上街、與朋友見面。第三個影響是有很多鼓吹襲警的言論,流傳很多未經查證的照片、影片,對執法警員惡意攻擊,也波及警隊家屬、警隊宿舍,這對香港完全沒好處。

 

林鄭月娥表示,綜合這週發生的情況,香港向來被視為是尊重法治的安全社會,將變得非常危險。她呼籲大家放下歧見,維護法治,當一切平靜之後,真誠對話、重建社會的努力將會開始。

 

外籍媒體詢問,在警方對地鐵站發射催淚瓦斯的情況下,如何讓人民相信可以安全生活?林鄭重申警方所為都是為了維護香港700萬人的安全與秩序,一切行為都有警方規範要遵守,不是包括她在內的任何個人可以干預影響。

 

路透社記者再三追問,林鄭月娥是否有撤回逃犯條例的自主權,林鄭並未正面回答。

 

(封面圖/取自臉書立場新聞直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