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對峙升溫 警發射逾1千催淚瓦斯

2019/08/06 09: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反送中對峙升溫 警發射逾1千催淚瓦斯

香港反送中衝突持續擴大,警民對峙多日,警方先集結、驅離,然後發射催淚瓦斯或橡膠子彈,示威者則是拿雨傘遮掩,或是先離開,然後等催淚瓦斯散開,再重新集結,持磚頭或石塊丟擲警方,場面相當火爆,至今港警已經發射超過1千發催淚瓦斯,示威者仍然沒有散去的意思。

 

▼香港警民對峙持續升溫(圖/AP)

 

警民對峙,港警全部武裝,步步朝示威者進逼,民眾反擊。

 

抗議者對著警察丟雨傘,甚至衝到第一線,拿雨傘打警察,港警反擊。

 

瓦斯濃烈,嗆的現場示威者暫時後退,同時舉起手上雨傘遮掩,警方則趁這時候上前逮人。

 

港警vs.遭逮捕港民:「我要走啊,(現在要拘捕你不能走)。」

 

但眼看催淚瓦斯煙霧逐漸散去,離開的群眾,再度聚集,這次他們朝警察丟擲磚塊,滿地都是碎裂磚頭,示威者再度集結。

 

▼示威者在催淚瓦斯逐漸散去後重新集結(圖/AP)

 

港警面對示威者,先是集結,然後逐步推進,利用辣椒水、催淚瓦斯、橡膠子彈等等驅離民眾,示威者丟擲物品後看到大批警力,會暫時後退、散去,之後看準時機,重新集合,雙方你來我往,只是反送中至今,已經逮補420人,年齡分布在14到76歲,涉嫌非法集結、襲警、暴動,警方這裡,發射160發橡膠子彈,150發海棉彈,催淚瓦斯超過1千顆,還有139個警察受傷,有人斷指、骨折,2個警察還在住院。

 

▼許多警察在執勤過程中負傷(圖/AP)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鼓吹示威者化身恐怖份子,收藏短刀,以刺殺方式襲擊警察,甚至有人揚言,到底何時可以殺警察呢?」

 

警民對峙互相攻擊,光是元朗暴力事件就有23人因為非法集結遭到逮補,全港大罷工,香港政府無論多少次的喊話,都無法讓示威者滿意,衝突持續擴大。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至今最大反送中抗爭!香港「三罷」夜未眠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