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女急需移植…父拒捐腎!只能帶回家等死

2019/08/04 16: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16歲女急需移植…父拒捐腎!只能帶回家等死

在現代社會中,性別歧視竟然還是如此嚴重!印度一名16歲少女庫瑪莉(Kanchan Kumari),罹患了急性腎衰竭,急需移植腎臟,然而她的父母卻因為她是女生,還有家中的經濟因素不允許,拒絕捐出腎臟,所幸在消息曝光後,不少善心人士都伸出援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庫瑪莉時常感覺腹部和背部非常疼痛,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她罹患了急性腎衰竭,由於2顆腎臟都已經停止運作,因此需要馬上安排移植手術,一般而言,首選的捐贈人都會是家人,畢竟配對成功率較高,然而庫瑪莉的父母卻不願意捐腎給女兒。

 

▼庫瑪莉需要馬上被安排移植手術。(示意圖/pixabay)

 

庫瑪莉的父母幫女兒辦了出院,要把她帶回家照顧,然而沒有實質的治療,回家實際上只是等死,庫瑪莉的爺爺也支持他們的決定,表示兒子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若是捐腎就要住院,家中頓時就失去了收入,且動手術需要花費10萬美金(約300萬台幣),還不一定能夠治好,對他們來說得不償失。

 

新聞曝光後,這家人受到外界猛烈撻伐,庫瑪莉的爸爸卻還說,「她只是個女孩子,誰願意給她捐腎?」報導指出,若是考慮金錢因素,印度政府有一項救濟基金,專門幫助貧窮家庭,目前也有許多好心人都捐款幫助庫瑪莉,還有人自告奮勇願意捐腎。

 

▼庫瑪莉的家人都不願意她動手術。(示意圖/pixabay)

 

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官網表示,雖然捐腎者捐出腎臟後不會有任何影響,剩下的那顆腎就足以支持人體正常運轉,但剛做完手術還是不建議從事劇烈活動,以免拉扯到傷口,手術期間也有一定風險,很可能會導致器官損害、疝氣、高血壓等等。

 

(封面圖/翻攝自The Stateman)

 

【往下看更多】
唯一希望落空…岳母狠拒捐腎給妻 女婿下跪哭暈抽搐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