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台籍詐欺犯險送中!韓國遣台交保嗑排骨飯

2019/07/08 21: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2台籍詐欺犯險送中!韓國遣台交保嗑排骨飯

台灣一名白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在韓國濟州島設置詐騙機房,以帳號被盜、涉及洗錢等方式騙取多名大陸人,金額高達1400多萬元新台幣,在前(2017)年底被台韓警方共同偵破,逮到60名嫌犯,其中22名成員目前假釋出獄並遣返回台,有嫌犯返台吃到排骨飯時,不禁感嘆「還是家鄉味最好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警方在2017年初接獲線報,得知中部一名年約40歲的白姓男子長期潛伏海外,至韓國設立機房專門詐騙中國大陸民眾,刑事局與台中市警方也在自同年年底開始,與韓國警方合作,韓國警方在12月20日發動專案行動,成功在濟州島攻堅破獲該詐騙集團,其中51人為台籍、7人為陸籍及2名韓籍,現場查扣104支行動電話、筆電15台,該集團成立短短9個月,共詐得1400萬餘元新台幣,經韓國法院判刑3年至10年不等刑期。

 

▼22名˙台籍詐騙犯遣送回台。(圖/翻攝畫面)

 

 

韓國警方查獲時,曾召開記者會,大陸當時還公開表示,希望以「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但韓國仍依台韓司法互助,將其中22名涉案情節較輕微的台人遣送回台,經檢察官訊問後,依3萬至10萬不等金額全數交保。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嫌犯回台吃到排骨飯,忍不住感嘆「還是家鄉味最好吃」,透露在韓國監獄時,每餐都有泡菜,導致現在看到泡菜都害怕,還有嫌犯指出,韓國冬天最冷可以驟降到零下18度,等到連蓋被子都會發抖,而且一週只能洗一次熱水澡,十分的痛苦,回到台灣宛如天堂。刑事局表示,全案是靠台韓警方的司法互助,才得以打擊跨國犯罪,這次是在韓國當地查獲詐欺機房首例,未來也會繼續雙方交流合作,打擊不法犯罪。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8台籍詐欺犯遭捷克送中!22歲嫌求情:天人永隔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