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主場館將完工 木頭設計與大風扇吸睛

中央社 2019/07/03 23: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東奧主場館將完工 木頭設計與大風扇吸睛

2020東京奧運倒數387天,尚未完工的東奧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今天開放媒體進入拍攝,整座場館採「和風」設計,大量使用木材。在抗暑對策上,特別設置宛如大砲的大風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奧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目前完工約9成。明年夏季奧運期間這座主場館將是開幕式、閉幕式、田徑賽的場地,為3層樓建築。

 

進入館內,可看到觀眾席配有5種顏色,包括深褐、深綠、灰、黃綠、白色,靠近地面的色澤較深,靠近上方的色澤淡,配色呈馬賽克狀。館內觀眾席在奧運舉辦期間將設有6萬席(其中500席是輪椅專用席),目前已設置約4萬5000席。

 

不論是從館外或館內,都可看到建築大量使用木材。擔任東奧主場館設計的建築大師隈研吾曾表示,希望主場館的設計有讓全體日本人能凝聚上下一心的感覺。

 

主場館外圍360度設有屋簷,屋簷已完工,用的是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杉木、松木,依各縣的方位設置木材。像是關東地區的木材就設在主場館的東側、近畿地方的木材設在西側,北門與東門,有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3縣的木材,南門則用3年前地震的熊本縣木材。

 

抗暑對策是2020年東奧最大的課題。新國立競技場為了壓低建設經費,觀眾席沒有空調設備,而是利用自然換氣方式引風吹送。場館最上方有引風入內的大屋簷設備。此外,1、3樓有稱為「氣流創出扇」、外型像白色大砲的涼風扇,共185台。另外在1、2樓的入口共8處設有噴霧設備。

 

主場館內可看到觀眾席的南、北側設有大型螢幕,運動場目前還在鋪設養草皮用的砂石。管理這座奧運主場館的日本體育振興中心(Japan Sport Council)人員表示,預估本月可開始鋪草坪,8、9月田徑場地完工,11月底主場館完工。

 

日本體育振興中心人員說,預定12月21日舉行紀念開幕的活動(Hello Our Stadium),將邀體育界、藝文界人士一同慶祝。對外舉辦的首場體育賽是2020年元旦的天皇盃足球賽決賽。

 

這座場館於2016年12月開始施工,今年5月完成號稱「最艱難工程」的屋頂建設,這是用木材結合鋼筋鋪設屋頂的工程。

 

奧運主場館興建經費逾1500億日圓(約新台幣439億元)。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結束後,部分田徑場將改為觀眾席,將來可做為觀賞足球、橄欖球等專門場館,觀眾席可達8萬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奧 主場館 大風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