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罷癱瘓香港!周日號召200萬人 遊行抗議送中

2019/06/15 10:58 字級:
讀稿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目前除了在立法會外頭警民對峙之外,還有人要絕食103個小時,表達港府無視6月9號103萬人走上街頭的反對聲浪。而本週末更是關鍵中的關鍵,民運團體將號召200萬人大遊行,17號星期一當天就要罷工、罷課、罷市,來癱瘓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更打算在星期一當天就要罷工、罷課、罷市。(圖/東森新聞)

 

消毒水、紗布口罩擺滿桌,這些都是聲援「反送中」活動的捐贈物資,很明顯就是擔心之後警民再度發生激烈衝突,要讓警方知道香港人已經做好準備「流血」抗爭。

 

捐贈物資民眾:「告訴大家其實我們還沒放棄,還有一些人在現在這裡是堅守著,我們還是堅持這個抗爭的活動。」

 

目前民運團體更醞釀16號星期日發起大遊行,預估號召200萬人走上街頭,向政府展現人民的怒火,17號星期一更要罷課、罷市、罷工,用「三罷」來癱瘓香港。

 

▼民運團體號召200萬人,醞釀在16號星期日發起大遊行。(圖/東森新聞)

 

記者 楊釗:「最關鍵的是要讓香港的金融機構,如果能夠癱瘓一天就能達到他們的目的。」

 

前立法會民主派議員 梁國雄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要是我們採取一個不合作運動,這樣子讓全世界都看見,就像是台北停擺,然後哪個政府可以說停擺是沒什麼事的。」

 

香港的反送中抗議,當地民運大老「長毛」也是前民主派議員梁國雄透露,如果逃犯條例通過,等於大陸和香港中間的防火牆倒了,也難怪大家無法接受,就連17歲的女學生也不顧家人擔心,冒險站出來。

 

抗議民眾:「我們是只有那些口罩或者是雨傘,就是沒有準備比那個...警察拿得更強的武器了。」

 

除了正在籌備的遊行罷工外,也有另一批人,從12號開始用靜坐絕食表達反對聲浪。

 

▼有人要絕食103個小時,表達港府無視6月9號103萬人走上街頭的反對聲浪。(圖/東森新聞)

 

絕食民眾 康展華:「絕食103小時,就是代表6月9號有103萬的香港市民,走出來表達意見,反而政府完全沒聽進去。」

 

眼看又有一波激烈抗爭即將展開,但也有親中派議員呼籲港人理性看,甚至接到民眾關切電話希望立法會能停止休議,但民眾力量會不會持續爆發,本週末將是觀察重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該用催淚彈教孩子!6千香港媽嗆特首:妳家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