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橡膠彈清場 反送中多人傷

中央社 2019/06/12 21: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橡膠彈清場 反送中多人傷

香港立法會原訂今天將逃犯條例修正案二讀,卻引發大批民眾抗議,會議因此取消,但被警方驅離的民眾仍未完全散去。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堅持,立法會仍應審議逃犯條例修正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逃犯條例修正案二讀,引發大批民眾抗議。(圖/中央社)

 

今天這場大規模抗議由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香港立法會原訂今早恢復相關草案二讀,但反對修法的泛民主派事前以民間人權陣線名義,呼籲支持者包圍立法會,導致會議流產。立法會先是宣布大會延遲舉行,傍晚更宣布取消今日所有議程。

 

在昨晚已有民眾陸續聚集下,今早7時許,更多支持者陸續抵達金鐘香港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外,他們大都是大學生或年輕人,甚至有少數中學生。

 

早上8時左右,部分群眾開始占據附近主要道路夏愨道、金鐘道、龍和道等,導致金鐘一帶交通癱瘓。之後群眾越聚越多,聲勢如滾雪球般逐漸壯大。


▼香港今把會議取消,眾多民眾仍未完全散去,警方動用催淚彈驅趕民眾。(圖/中央社)

 

下午4時左右,香港警方開始驅趕示威者,防暴警察首先驅趕港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外的示威者,然後再驅趕夏愨道的示威者。

 

6時過後,示威群眾已被驅離金鐘一帶,但仍有大批人不願離去,轉往金鐘鄰近的中環鬧區,繼續與防暴警察對峙。

 

據報導,截至發稿為止,今天的抗議事件共造成15人受傷。

 

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較早時會晤記者,形容今天的事件是「騷亂」,並證實警方曾使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等。

 

另據無線電視台晚上報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接受專訪時說,雖然這次修法爭議帶來政治代價,但她不會撤回草案。而她還對泛民方面指責她「賣港」,一度哽咽。


▼示威群眾轉往金鐘鄰近的中環鬧區,繼續與防暴警察對峙。(圖/中央社)

 

於政府以武力壓制示威,民陣下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以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具殺傷力武器對付示威者,並導致多人受傷,甚至昏迷。

 

民陣呼籲國際社會介入,譴責港府以暴力鎮壓反抗運動,並支持他們爭取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

 

此外,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午也發表聲明,宣布發動全港本週罷課。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