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偷竊就處死 323個行刑地點曝光

中央社 2019/06/11 12: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北韓偷竊就處死 323個行刑地點曝光

近日才傳出,金正恩將一名北韓高層丟進食人魚池中的消息,今(11日)總部位於南韓首爾的人權團體「轉型正義工作組」在報告中表示,北韓以公開處決方式「殺雞儆猴」,讓民眾心生恐懼。報告指出,北韓政府利用至少323個地點執行死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份報告是轉型正義工作組(TransitionalJustice Working Group,TJWG)4年來訪問610名脫北者的研究結果,這項調查包括19起十多人同時被處決案件。

 

轉型正義工作組研究主任莎拉‧A‧孫(Sarah A.Son)說:「公開處決目的是提醒人民關於國家的特定政策立場,但另一個更強的動機是要在民間灌輸恐懼文化。」

 

公開處決的對象不乏遭到肅清的精英,例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3年處決了一度握有大權的姑丈張成澤(Jang Song-Thaek)。

 

轉型正義工作組表示,北韓判處死刑不分情節輕重,最常見的罪名是「偷竊銅製品和牲畜」,依「反政府」活動和非法跨境到中國的罪名處死案例相對少。

 

轉型正義工作組說,群眾會聚集觀看處決場面,現場時常有數百人,有時甚至上千人,其中年紀最小者只有7歲。北韓行刑方式包括絞刑和槍決等。 

 

然而處決件數近年來有下滑趨勢,或許是因為面臨國際升高壓力。報告說:「自2015年以來,公開絞刑據報已終止或至少頻率明顯下滑,部分歸因於國際施壓北韓終止這種作法。」

 ▼(示意圖/pixabay)

 

轉型正義工作組提醒說,這項調查樣本是根據脫北者的證詞,不一定具有代表性。不過北韓侵犯人權議題多未拉上檯面討論,轉型正義工作組有必要持續追蹤引起關注。

 

北韓官方媒體目前尚未就此置評。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惹毛金正恩!肢解北韓軍官 再丟食人魚池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韓 金正恩 處決 地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