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寓傳詭異嘶吼聲!竟是女歌手偷藏馬來熊

中央社 2019/06/09 09: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公寓傳詭異嘶吼聲!竟是女歌手偷藏馬來熊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某間大樓寓所傳出怪異叫聲,經民眾報案,消防人員前往探查後發現,竟是一隻受野生保護法令保育的馬來熊餓壞嘶吼,牠被一名女歌手非法飼養在寓所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被藏匿在人類住處的馬來熊將頭探出窗戶吼叫,這段影片現在在馬來西亞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

根據馬國媒體報導,馬來西亞半島國家公園與野生動物保護局接獲通報後,已上門將馬來熊和飼養馬來熊的女主人帶走進一步調查;據悉,女主人是名歌手,她因無法出示合法飼養熊的證件而遭拘捕。報導並未提及女歌手姓名。

女歌手鄰居把馬來熊影片上傳到社群媒體,這位鄰居說,女歌手趁著開齋節假期返鄉,將馬來熊獨自留在寓所內;馬來熊可能過度飢餓而從受困的籠子掙脫,並跑到窗戶嘶吼。

儘管女歌手聲稱,她是出於好意將這隻帶傷的馬來熊救回家中飼養,但網友質疑女歌手將馬來熊獨留寓所就返鄉的舉動。

 

▼(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這宗案件已根據馬國「2010年野生保護法令」進行調查,在此法令下,馬來熊是受保護的動物。

馬來西亞「中國報」引述馬來熊保育專家黃修德表示,這隻馬來熊僅有數個月大,此事也凸顯馬國非法走私野生動物活動的嚴重性。

馬來熊頭大、耳小,體色呈深棕色或黑色,胸前有馬蹄形白斑。毛短具光澤,四肢向內彎,內側及腳底無毛,分布於緬甸、馬來半島、蘇門答臘及婆羅洲等地;馬來熊壽命一般來說約25歲。

 

(封面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往下看更多】
3歲童0℃雨躲木叢!55小時驚奇生還:有一隻熊陪我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