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時報導聚焦60歲 瑪丹娜怒批:像被強暴

中央社 2019/06/08 15: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紐時報導聚焦60歲 瑪丹娜怒批:像被強暴

美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表示,她覺得自己被「紐約時報」(NYT)的深度人物側寫「強暴」,並說這家報社是「父權體制的開國元勛之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瑪丹娜表示,這篇名為「60歲的瑪丹娜」(Madonna at Sixty)報導過度聚焦她的年齡。(圖/取自紐約時報網頁

 

法新社報導,瑪丹娜表示,這篇名為「60歲的瑪丹娜」(Madonna at Sixty)報導過度聚焦她的年齡,她認為自己若是男性,紐時就不會這麼做。

 

瑪丹娜在Instagram表示,寫這則報導的記者跟她相處數月之久,被邀請一窺多數人無法看見的世界,但卻聚焦細微末節及膚淺之事,像她的種族或窗簾布料,並永無止盡地評論、若她是男生就不會被提及的年齡。

 

▼瑪丹娜在Instagram表示,寫這則報導的記者跟她相處數月之久,但卻聚焦細微末節及膚淺之事。(圖/翻攝自Madonna Instagram

 

瑪丹娜說:「這讓我感覺像被強暴。沒錯,我是可以使用這種類比的,因為我曾在19歲被強暴。」

 

瑪丹娜告訴撰寫這篇採訪的記者葛里哥里亞蒂斯(Vanessa Grigoriadis),她2015年的專輯「心叛逆」(Rebel Heart)提早外流時,她「感覺像被強暴」。

 

這名作者在報導中寫道:「用這種方式解釋感覺不適合,現在的女性試著不用這種詞打比方。」

 

▼瑪丹娜覺得自己被「紐約時報」(NYT)的深度人物側寫「強暴」。(圖/翻攝自Madonna Instagram

 

瑪丹娜說這篇文章「進一步證實令人尊敬的紐約時報是父權體制的開國元勛之一」。她說:「沁入社會結構的父權體制去死吧,我永遠不會停止根除它的戰鬥。」

 

紐時描述瑪丹娜1980年代全盛時期時表示,她「用自己的鋼鐵意志打造高度自傳性、超級自主且過度性化的女流行巨星這種特別類型,並成為全國女性特質的主要楷模」。

 

(封面圖/翻攝自Madonna Instagram

 

 

【往下看更多】
瑪丹娜歐洲歌唱大賽惹議!凸顯以巴議題獲喝采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