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聚焦6月底G20川習會 川普:華為很危險

2019/05/25 10:24 字級:
讀稿
全球聚焦6月底G20川習會 川普:華為很危險

美國從上周起全面封殺華為,讓貿易戰持續升溫,現在南韓媒體報導,美國不斷遊說盟國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也已經有不少日本企業跟進,暫停向華為供貨;而川普宣布6月底的大阪G20峰會將和習近平見面,認為貿易戰有機會達成協議,華為事件也能「一併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全面封殺華為,許多國家企業也跟著跟進。(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華為是非常危險的,無論從安全角度或是軍事角度來看,他們的所作所為都相當危險。」


川普的華為禁令遍地開花,也開始遊說盟國全面封殺,韓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釋出訊息給南韓外交部,要南韓不要使用華為產品,至於日本包括松下、東芝,都宣布跟進出口管制禁令,暫停向華為供應部分零件。


NHK主播:「Panasonic的理由是一向都遵從美國的出口法令,這次也決定比照辦理。」


夏普也表示,內部在清查產品考慮是否暫停向華為供貨,調查顯示,將近9成日本企業不願意使用華為,或和華為合作5G網路,華為陷入四面楚歌,不過川普另一番話有玄機。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下個月將與習近平會面,表示華為事件有機會處理。(圖/東森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華為是有可能被囊括在某種貿易協定的,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可以想像華為會以某種形式,被包含在貿易協議中的一部分。」

 

下個月底的G20峰會上,川普會跟習近平會面,對美中達成協議表示樂觀,鬆口表示華為事件有機會「一併處理」,貿易戰不只讓華為成為箭靶,美國農民也叫苦連天。


美國農民:「面對事實吧,達成協議的話,對我們或對中國大陸日子都會比較好過。」

 

川普宣布將向農民提供160億美元,約台幣5044億補助,確保農民能度過難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確保農民,盡速拿到所需的補助。」

 

▼川普將向農民提供160億美元,希望農民能拿到所需的補助。(圖/取自川普臉書


農業部長表示,大部分經費會直接付給農民,其餘將投入食物銀行或學校午餐等援助計畫,從科技到農業,貿易戰對全球產業的衝擊持續發酵。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