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墨國女童陪父加油 疑靜電引火險焚身

2019/05/24 19:54 字級:
讀稿

墨西哥一家加油站,爸爸拿著油槍自助加油,女兒站在一旁,突然好奇摸了油槍,瞬間火勢竄起,馬上陷入火海釀成兩人嚴重燒燙傷,補教老師解釋,可能是女兒身上累積靜電,碰到油槍的電荷或是揮發性氣體,兩相接觸釋放,才會引發瞬間大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爸爸正拿油槍自助加油,女兒突然摸油槍一下,瞬間冒出大火。(圖/東森新聞)

 

墨西哥一家加油站,男子拿著油槍,把汽油裝入桶子裡,當時他看著前方,沒注意一旁車斗上的女兒,女兒的手突然摸油槍一下,瞬間冒出大火,兩人閃開已經來不及,男子還把油槍丟開,造成汽油撒出,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父女雙雙陷入火海,一旁民眾也嚇到四處逃竄,兩人事後送醫,身上多處1、2級燒燙傷,但沒生命危險,只是大火怎麼發生,有老師就推測可能是靜電起火。

 

補教老師 許明霖:「很有可能是她累積的電荷太多,那加油槍它有一個揮發氣體的釋出的時候,那彼此之間它就有一個正負相吸,可以把它累積的靜電能量,搭配這個揮發性的東西,瞬間引燃。」

 
加油站內突然冒出大火,通常是民眾在拿油槍前,沒有照規定釋放身上累積的靜電荷,以這個案例來看,女兒站在車斗,身上衣褲、鞋子可能累積不少靜電荷,碰觸油槍後,油槍上還附著電荷,甚至有揮發性氣體,兩相接觸,釋放電力導致瞬間引發火勢。而有愈來愈多人,選擇自助加油,因為每公升可以省下零點幾塊,只是在非訓練下,自行加油該怎麼小心才能避免引發火勢。

 

▼有專家表示可能是靜電起火。(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 黃雱勉:「記得要加油了以後,不要再進去車內,又會引起靜電反應,當我們要加油的時候,要注意油槍可以先敲一下我們的油箱口,那可以去除掉靜電。」

 

由於每個人身上,上下車或是走路,衣服、鞋子都會累積靜電,尤其氣候乾燥的時候,靜電會更明顯,所以加油前,務必照著自助加油的步驟進行,從消除靜電,到怎麼放回油槍都要注意,避免火災發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