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蘭變蘭池?中國大陸出現山寨拉麵

2019/05/15 20:16 字級:
讀稿
一蘭變蘭池?中國大陸出現山寨拉麵

什麼都能山寨的中國大陸,現在連日本知名的「一蘭」拉麵店也遇到侵權難題,店內裝潢,甚至是吃完碗底出現的字樣都一模一樣,讓人看得傻傻分不清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山寨大國中國大陸,竟出現盜版日本知名的「一蘭」拉麵店。(圖/取自騰訊視頻)

 

西裝筆挺上班族,浩浩蕩蕩往拉麵店前進,不過這家店左看右看,分明是日本拉麵店「一蘭」,但招牌上的店名卻寫著「蘭池」,店裡頭也有一點不太一樣,有一蘭知名的個人座位區,也有一般的桌椅,這家在中國大陸杭州開業的蘭池拉麵,讓人看的傻傻分不清楚。


一蘭公關佐佐木千沙子:「有客人反應說,會搞錯以為是一蘭的分店就進去用餐,就會讓客人感到困擾的點,是非常惡質的行為。」


蘭池拉麵店從2018年開業,短短一年就有超過30間連鎖店,從店內裝潢到配料、擺放、上菜的方式,也跟一蘭一模一樣,沒看清楚很容易會被搞混。


明倫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田中雅敏:「謝謝你。」

 

▼一蘭便蘭池!中國大陸現盜版一蘭拉麵。(圖/取自騰訊視頻)


就連酒足飯飽之後,碗底出現的一蘭金句也都相同,只有最重要的味道,是學不來的。

 

明倫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田中雅敏:「鮮味的部分,味道比較淡,吃起來跟一蘭是完全不一樣的拉麵。」


仔細一點還是能做出比較,蘭池拉麵店是山寨版,但蘭池的業者,早就已經在政府機構登錄了商標和營業執照,讓一蘭想要告上法庭,也可能會打輸官司。


▼無論是裝潢到配料、擺放、上菜的方式,都和一蘭一模一樣。(圖/取自騰訊視頻)

 

即使打電話詢問,蘭池也堅持自己是獨創,最後在律師的建議下,一蘭只能用存證信函警告,強調一蘭的原始商標遭仿冒,中國大陸蘭池才更改商標,但是在裝潢、營業方式仍然無法管,中國大陸侵害,各國商品智慧財產權時有所聞,山寨大國什麼都能仿冒,就連知名拉麵店都成了受害者。


(封面圖/取自騰訊視頻、一蘭官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