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特別新生!法小學招生不足 竟讓15隻羊入學

2019/05/09 20: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特別新生!法小學招生不足 竟讓15隻羊入學

法國東南部山區小鎮一間小學,因為班級人數不足面臨減班危機。為阻止班級被停課,小鎮家長們想出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方式,他們讓15頭小綿羊註冊入學,以維持人數,也想藉由這個「以羊充數」的作法向政府喊話,希望法國政府不再只是在乎「學校的人數」,而忽略了學生的受教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國一間小學為了避免遭減班,竟讓15頭小綿羊註冊入學。(示意圖/pixabay)

 

一大群綿羊,聽著鈴聲尋著引導,在大街上大搖大擺,引起小鎮民眾好奇圍觀,法國南部山區小鎮,貝勒多勒山嶺,最近多了一群毛茸茸的新生。

 

貝勒多勒山嶺,大約有3300位住民,但由於地處偏遠,當地人口逐年減少,其中一所朱爾費里小學,今年3月就收到法國政府通知,如果明年註冊人數持續減少,學校就得面臨「減班」的命運。

 

▼這15隻小羊分別以「咩咩」、「咩老大」等假名,註冊入學。(圖/France Bleu Isère 推特)

 

為解決這個危機,當地家長連同學生走上街頭,還邀請了當地牧羊人,帶65隻羊來到小學,在家長和學生見證下,向鎮長提交其中15頭綿羊的出生證明,最後這15隻小羊,分別以「咩咩」、「咩老大」等假名,註冊入學 ,學校更為這群毛茸茸的新生,舉辦了一場入學典禮。

 

觀禮的學生家長,高舉標語表達不滿,他們其實是想透過以羊充數的作法,來反諷刺法國政府只在乎學生人數,而卻未考慮學生受教權和教育品質的政策。

 

▼學生家長想透過以羊充數的作法,反諷刺法國政府只在乎學生人數。(圖/télégrenoble 推特)


對於多了15隻毛茸茸的同學,學生大多感到興奮,全小鎮就連羊群都總動員,就是要讓法國政府聽見他們的心聲。


(封面圖/télégrenoble 推特)

 

 

【往下看更多】
想讓愛女看綿羊!他打開門 竟引上百隻暴動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