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鬼掉包?14萬64G電競主機送修 送回竟縮水變16G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2019/05/03 15: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神鬼掉包?14萬64G電競主機送修 送回竟縮水變16G

日本雖然是資訊大國,但民眾卻普遍不太懂電腦3C產品,因此常常吃了虧都不自知,許多看家也看準這點,將上門的顧客當成肥羊狠宰,日前一名遊戲實況主將一台要價50萬日圓(約新台幣14萬)的電競主機送修,沒想到送回來的主機,卻從原來的64G記憶體變成16G,讓她當場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人氣Youtuber「ころな Corona Games」近日開箱一台頂級RGB電競主機,一台就要價50萬日圓,但卻只用了一個月掉出現故障的狀況,她只好將主機送修,而這段期間,Corona多次詢問主機的狀況,對方都以「備料不足」為由,不斷拖延時間,直到4月28日她才收到主機。

 

▼送回Corona手中的主機看起來不太一樣。(圖/翻攝youtube/ころな Corona Games)

 

Corona分享了主機送修後的影片,卻發現模樣和原來不太一樣,查看系統資訊後,更發現電腦竟從64G記憶體(16G*4),變成了6G(8G*2),她立刻打電話去公司投訴,但客服卻回答,收到時的確是64G,但出貨就是16G,並表示會請主管回電給她,讓Corona越來越混亂,只好求助神通廣大的網友們。

 

▼原來64G記憶體變成了16G。(圖/翻攝youtube/ころな Corona Games)

 

這起事件引起熱烈討論,不只在日本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也在台灣造成話題,網友都忍不住驚呼,「這要是沒透明側蓋,一般人根本不會發現…」、「不只偷拔記憶體,還換成低容量的欸」、「這不只是宰羊了吧?而是盜竊!」、「台灣到處都有原價屋真幸福」。

 

▼記憶卡被換掉讓她氣得打電話去公司質問(圖/翻攝youtube/ころな Corona Games)

 

一名曾在日本留學的專業網友於PTT「電蝦版」透露,這家廠商「MOUSEマウス」早就是慣犯,但他們看準市場走向,不但代理許多品牌電腦,還請到乃木坂46來代言,因此受到年輕人歡迎,就算稍微提高價格,也會有許多人來捧場,該名網友也提到,日本常會出現二手比新貨貴的情況,知名企業舉辦的「讓渡會」上,市場價格777日圓的滑鼠,成為二手轉賣卻會賣到2000日圓。

 

(封面圖/翻攝youtube/ころな Corona Games)

 

 

【往下看更多】
【獨】 硬碟救援不便宜 先檢測再送修專業無塵室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