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診等2年!33歲女化療淚崩:小瘜肉成癌末

2019/04/29 13: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看診等2年!33歲女化療淚崩:小瘜肉成癌末

台灣健保制度為人稱頌,在台看醫生又快又便宜,如此資源的珍貴,應該要好好珍惜!加拿大一名33歲婦人依納茲(Inez Rudderham)身體不適,但她預約看診後,整整等了2年才被安排做進一步檢查,原本的小瘜肉早已經變成癌症第三期,讓她難以接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依納茲從預約到看診,足足等了2年。(圖/Marilyn Inez臉書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住在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的依納茲23日在臉書發表影片,聲淚俱下訴說她這些日子以來的煎熬,透露她早就預約家庭醫師,卻拖了2年才成功看診,雖然她在等待期間,曾嘗試到3間不同醫院的急診室求助,但根本沒願意人理她,「我努力過,我真的努力過,政府還敢說沒有醫療危機?」

 

▼依納茲就醫時,發現小瘜肉已變成肛門癌第三期。(圖/Marilyn Inez臉書)

 

終於輪到她看診時,小瘜肉早已成為肛門癌第三期,因為嚴重耽誤治療,癌細胞已經擴散,她必須面對的是癌症末期的治療,而經歷30多次的骨盆放射性治療,讓她終身失去生育能力,就連她現在因為罹癌心理壓力倍增,想預約心理醫師也必須等到7月才能看診,「因為這個失敗的醫療體系,我4歲的女兒將失去媽媽的照料」。

 

▼依納茲的影片引起醫療界關注。(圖/nezrudderbutt IG)

 

依納茲頭帶著帽子,述說自己悲慘的經歷到崩潰痛哭,影片23日上傳臉書至今,已經累積超過10萬次分享,引起網友熱議,也引起當地醫師協會主席關注,坦言加拿大家庭醫師確實嚴重短缺,省長也承諾會找相關單位關切依納茲的狀況。其實因為加拿大人人享有的「免費」醫療保健,雖然不用錢,但也因此效率低、等候時間漫長,常常以「月」為計算單位,病人還必須先看家庭醫師,才能再轉診至專科醫師,急診室也經常人滿為患,平均等待時間為3.5小時。

 

(封面圖/Marilyn Inez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最少等6個月!醫院「看診排期」曝光 網嚇傻:先往生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