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斯里蘭卡復活節驚傳8起爆炸 至少290死500傷

2019/04/23 11: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斯里蘭卡復活節驚傳8起爆炸 至少290死500傷

斯里蘭卡在21日復活節當天,接連發生了8起爆炸案,釀成至少290人死亡、500人受傷的慘劇,警方逮捕了13名嫌犯全都是當地人,也證實這起恐攻是「宗教激進主義者」下的手,而在機場還發現第九枚炸彈,差點又會造成更嚴重死傷。斯里蘭卡總理指出,其實早在10天前就接獲恐攻情報,但相關單位卻消極應對,要查清楚到底行政體系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斯里蘭卡21日復活節當天發生恐怖攻擊,首都可倫坡和鄰近城市,3間教堂和3間高級飯店,半小時內陸續爆炸,當天下午又有小型旅館和大樓也傳出爆炸,8起連環爆釀成驚人死傷,是斯里蘭卡內戰結束後傷亡最慘重的一次。

 

▼首都可倫坡和鄰近城市,3間教堂和3間高級飯店,半小時內陸續爆炸。(圖/東森新聞)


案發後教堂位於首都可倫坡的聖安東尼堂外,軍警戒備森嚴是第一波爆炸的地點,這座百年歷史古蹟,當時聚會人潮眾多死傷相當慘重,警方全力緝凶,前後逮捕了13名嫌犯全是當地人,當局證實這波連環恐攻,就是宗教激進主義者下的手。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首要之務就是,要確保恐怖主義,無法在斯里蘭卡抬頭。」

 

即使逮到嫌犯,但22日清晨,軍方又在可倫坡國際機場附近,找到一枚土製炸彈緊急拆除,讓人擔憂恐攻是否還是「現在進行式」總理對外表示,警察總長曾在4月11日通報,國內有恐怖分子準備發動攻擊,情報單位卻沒積極應對,懷疑有人知情不報。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表示,警察總長曾在4月11日通報,國內有恐怖分子準備發動攻擊,情報單位卻沒積極應對。(圖/東森新聞)


由於採取雙首長制的斯里蘭卡,2018年底曾爆發憲政危機,有輿論認為情報被扣住的導火線,有可能來自於總統與總理間長期不合,而我外交部則表示,在這起恐攻當中,一名下榻香格里拉飯店的國人,被碎玻璃割傷沒有大礙。

 

教宗方濟各:「在這起殘忍暴力事件中的罹難者,我要致上最深的哀悼。」

 

教宗方濟各公開譴責凶嫌,而川普也發推文哀悼,但糗的是他把死傷人數弄錯,當時死亡人數已有上百,他竟然寫成1億3800多萬,斯里蘭卡的總人口也不過2100多萬,雖然他隨後立刻更正,但已經被網友截圖。

 

▼川普也發推文哀悼,但糗的是他把死傷人數弄錯。(圖/東森新聞)

 

而目前斯里蘭卡政府連續3天實施宵禁,周一股市也緊急休市,暫時禁止民眾使用社群軟體,避免散布錯誤和仇恨訊息,恐攻陰霾壟罩了紅茶之國,也讓全球都高度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