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肯亞驚現史前巨獅 重1.5噸身形如大象!巨齒曝光

中央社 2019/04/19 10: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肯亞驚現史前巨獅 重1.5噸身形如大象!巨齒曝光

古生物學家今天表示,一種長有超大尖牙、活在2300萬年前肯亞大草原的巨型獅子,可能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之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肯亞發現史前巨型獅子,體重重達1.5公噸。(圖/取自臉書Mauricio Anton

 

法新社報導,研究團隊在「古脊椎動物學期刊」(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刊出研究發現。研究人員挖出名為Simbakubwa kutokaafrika(班圖語,非洲巨獅之意)的新物種下顎、牙齒與部分骨骼。

 

研究人員估算,巨獅體重可能重達1.5公噸,得以獵捕當時如大象般身形的動物。

 

▼巨獅擁有超大尖牙,體型勝於獅子,更可能比北極熊還大。(圖/取自推特@CRCiencia

 

與俄亥俄大學共同帶領這項研究的杜克大學研究人員伯爾斯(Matthew Borths)說:「根據我們找到的巨齒,非洲巨獅是極為特殊的超大肉食動物,明顯大於現代獅子,很可能比北極熊還大。」

 

畫家筆下還原非洲巨獅的圖像顯示,牠是擁有條紋、長著超大尖牙的巨形貓科動物,頭可能跟當今犀牛的頭一樣大。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巨獅的化石早在數十年前即被發現,卻一直被埋沒於肯亞一間博物館的抽屜內,直到這次被研究人員重新發現它們所代表的意義,並有助於研究大型肉食哺乳類為何滅絕及演化的歷史。

 

(封面圖/取自臉書Mauricio Anton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