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佳子公主大學畢業 預定9月訪問奧匈

中央社 2019/03/22 17: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佳子公主大學畢業 預定9月訪問奧匈

今年24歲的日本皇室秋篠宮夫婦的小女兒佳子內親王,今天從日本國際基督教大學畢業,目前暫無繼續升學或工作的打算,而是致力皇族公務,預定9月中旬將訪問奧地利及匈牙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際基督教大學位於東京都三鷹市,佳子在日本時間上午7時30分左右,來到校園廣場前拍攝紀念照。

 

在場採訪的記者恭喜大學順利畢業,穿著黑色學士服的佳子笑說,謝謝大家,能度過充實的學生生活,真的很感謝。

 

▼佳子內親王預定9月中旬將訪問奧地利及匈牙利。(圖/維基百科)

 

佳子之後跟500多位應屆畢業生前往禮拜堂參加畢業典禮,並從師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

 

佳子現階段尚無繼續就讀研究所或工作的打算,而是發揮自己在大學所學到的經驗,致力於皇族公務。

 

她今年9月中旬將進行首度的國外正式訪問,預定前往奧地利及匈牙利。

 

佳子在書面回覆媒體記者詢問時說,感覺轉眼間就過完學生生活,迎接大學畢業的時刻;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中過完大學生活,實在令人感到慶幸。

 

談到什麼時候想結婚及理想中的對象等問題,佳子說,如果能不要太晚婚就好;至於理想的對象,就是當兩人在一起時能讓她感覺平靜安心。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已有對象,佳子說,未來也不打算回答類似的問題。

 

有關姊姊真子內親王婚期延後,佳子說,結婚這件事,重要的是當事人的心情,因此,希望是能符合姊姊個人希望的形式。

 

佳子也說,不光是自己姊姊這件事,她從以前就有這樣的感覺,在接收到來自媒體等資訊時,仔細思考這些資訊的可信度及意圖等,是非常重要的事。

 

她說,在這個充滿資訊的社會中,這次的事情讓她再度感覺到仔細思考的重要性。

 

談到自己曾在學習院大學學了近一年半的教育,之後再轉學到國際基督教大學,佳子說,在一個領域專心學習也好,在廣泛領域中學習也好,都是非常有意義的經驗。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