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習近平抵羅馬 展開義大利國是訪問

中央社 2019/03/22 11: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習近平抵羅馬 展開義大利國是訪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當地時間21日飛抵羅馬,開始對義大利國是訪問。他在機場發表談話時提到,此行將與義國總統馬達雷拉(SergioMattarella)、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會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習近平此行將與義大利簽署一項初步協議,讓義大利加入中國的「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王超日前則表示,若中義就「一帶一路」合作達成一致,義大利將成為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

 

根據中新社報導,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於21日傍晚6時30分許,抵達羅馬費烏米奇諾機場(FiumicinoAirport),由義大利農業旅遊部部長等官員接機。

 

習近平發表談話時表示,中義建交49年來,兩國關係經受住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雙方秉承互尊互信、互利共贏原則,不斷推進中義友好和合作,成為不同社會制度、文化背景、發展階段國家發展雙邊關係的典範。

 

他表示,期待與馬達雷拉、孔蒂等義大利領導人會談會見,「共同描繪中義關係未來發展藍圖」,「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義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必將擁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據報導,這次陪同習近平出訪的人員,包括夫人彭麗媛,以及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人。

 

習近平結束對義大利的國事訪問後,將轉往摩納哥、法國進行國事訪問。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路透等外媒曾報導,習近平此行可望與義大利簽署價值1.2兆美元的「一帶一路」;香港南華早報則指出,習近平與孔蒂會談時,將會討論中國投資義大利的4個港口。

 

報導也提到,歐盟、美國和義大利部分官員均憂心這些投資成為中國滲透義大利經濟的「特洛伊木馬」。

 

英國每日電訊報一篇評論也曾指出,G7的其他國家都對這個被稱為「中國特色的全球化」項目保持距離,他們懷疑中國的計畫背後有戰略和軍事野心。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