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機靈躺地裝死 逃紐西蘭49死血腥屠殺

2019/03/16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男機靈躺地裝死 逃紐西蘭49死血腥屠殺

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15日發生大規模槍擊,目前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多人輕重傷,由於當天適逢週五,是穆斯林聚集清真寺的祈禱時間,槍手顯然是為造成大量死傷,刻意選擇該日發動攻擊,據了解,當時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在現場一片混亂時,沒有選擇往外衝,反而靈機應變躺在地上「裝屍體」,結果幸運逃過死劫,只受到輕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紐西蘭清真寺發生大規模槍擊。(圖/翻攝自AP)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39歲的哈麥德(Rahimi Ahmad)目前與妻子及2名子女旅居基督城,15日他與2名友人納茲里(Nazril)、塔米茲(Tarmizi)、及塔米茲的兒子一起前往清真寺做禮拜,沒想到卻遇上這場血腥屠殺,意外發生的當下,哈麥德目睹槍手見人就殺,許多人都拼命往外衝,但他當下機警選擇躺在地上「裝死」,最後成功逃過血腥補槍,保住一命,僅受到輕傷。

 

▼目前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圖/翻攝自euronews youtube)

 

不過,他另外2名朋友就沒那麼幸運,都被射擊重傷,塔米茲17歲的兒子哈芝(Haziq)也在混亂中失蹤,目前仍下落不明,當地民眾紛紛在清真寺周邊、鄰近醫院及民宅協助尋找,報導指出,哈麥德的母親受訪時表示,對於兒子能逃過死劫很感恩,希望他早點康復。據了解,目前當地警方已拘捕3男1女一共4位嫌犯,並開始著手調查,同時呼籲民眾暫時別外出。

 

▼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躺在地上裝死過死劫。(圖/翻攝自euronews youtube)

 

▼其中一名槍手塔倫行凶時在臉書上開直播。(圖/翻攝自AP)

 

另外,根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其中一名槍手為28歲、澳洲出生的白人男子塔倫(BrentonTarrant),他行凶時在臉書上開直播,還在網路上發表一份長達74頁的宣言,概述身分和犯案動機,影片中可見,他所駕駛的休旅車內有大量武器、彈藥和汽油桶,他進入清真寺後就開始掃射,看到有人負傷爬出走廊逃生時,塔倫甚至殘忍地擋住走廊,切斷逃跑路徑,將蜷曲在角落的民眾一一擊斃,並在朝街上來車開槍後,回車上補充彈藥,接著又走進清真寺朝屍體補開多槍,冷血行徑令人髮指。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40死!總理慟:最黑暗的日子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