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腳如龍蝦爪!嬰天生罹罕病 醫4hr手術曝奇蹟

2019/03/12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腳如龍蝦爪!嬰天生罹罕病 醫4hr手術曝奇蹟

穿鞋對正常人來說是再平凡不過的事,但對她而言,卻是一個夢想。大陸廣東深圳一名11個月大的女嬰因患有先天性裂足,雙腳腳掌畸形,看起來像龍蝦的蝦螯,她也因此無法站立,更別說是穿鞋,幸好,有醫生透過雙裂足畸形矯正併攏手術,改善女嬰的螯形腳掌,使她能站立,未來也有機會能穿上鞋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1個月大女嬰患有先天性裂足。(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該起醫療案件發生在2018年10月,一名韓姓婦人帶才11個月大的女兒到醫院求診,主治醫師看到後相當驚訝,因為自己雖然遇過許多裂手畸形的患者,但裂足畸形還是第一次看到,醫師提到,該症狀在醫學上稱為「先天性裂足」,又稱「先天性缺指畸形」、「龍蝦爪」,女嬰似乎是在胚胎時期發育不良,導致只有腳掌的兩側發育,中間便凹進去呈現分開的形狀,他也指出,此症在臨床發病率僅為十萬分之一,患者最好在6個月至3歲期間做手術。

 

▼女嬰的腳掌在胚胎時期發育不良,導致只有兩側發育。(圖/翻攝自梨視頻)

 

▼女嬰無法站立和穿鞋。(圖/翻攝自梨視頻)

 

為了改善女嬰腳掌「分岔」的情況,主診醫師組織團隊,為女嬰施行長達4小時的手術,手術相當成功,主刀醫生首先切開腳部,將分岔的腳趾合併,並去除多餘的骨頭,再把剩餘的肌腱綑綁在一起,術後1個月,女嬰已能站立,未來也有機會能穿上鞋子,不過,醫生表示,將視乎其腳部發育情況,再決定是否需要做第二次手術。

 

▼女嬰經手術後已能站立。(圖/翻攝自梨視頻)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男嬰罹罕病動手術長「惡魔之角」 母痛心:他是天使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