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協談海洋垃圾問題!泰:2027年前減少5成

中央社 2019/03/06 16: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東協談海洋垃圾問題!泰:2027年前減少5成

東南亞海洋垃圾問題嚴重,東協部長會議昨天提出曼谷宣言,同意共同面對這個問題;而泰國也誓言要在2027年前減少50%的海洋垃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南亞國家國協(ASEAN)各國主管環境或自然資源的部長昨天在曼谷舉行東協部長會議(SpecialASEAN Ministerial Meeting on Marine Debris),討論海洋資源以及海洋垃圾的問題。

 

會後東協部長發表共同聲明,指出各國認知到海洋垃圾多數來自陸地上,高度憂慮海洋垃圾對海洋生物多樣性、環境、社會、健康和經濟帶來的影響,並誓言各國要共同合作,減少海洋垃圾。

 

▼泰國誓言2027年前海洋垃圾減少5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部長們也同意提出東協打擊海洋垃圾的曼谷宣言(The Bangkok Declaration on Combating MarineDebris in the ASEAN Region),並交由6月的東協峰會通過。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並未參加昨天的會議,不過他透過會議發表聲明指出,泰國正在努力應對海洋垃圾的問題,海洋垃圾有80%來自陸地,泰國要在2027年前減少50%的海洋垃圾。

泰國去年在全國設立了塑膠物質流向資料庫(Plastic Material Flow Database),此外,由多個企業組織組成的塑膠與廢棄物永續管理的公私夥伴關係(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lePlastic and Waste Management)也協助政府達成減少海洋垃圾的目標。

泰國目前名列全球製造海洋垃圾大國的第6名,在東南亞是第4名,僅次於印尼、菲律賓和越南。

(示意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