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金二會破局 日相安倍:全面支持美總統川普

中央社 2019/02/28 21: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金二會破局 日相安倍:全面支持美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未達協議,破局收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賦歸途中的川普舉行短暫電話會談,表達全面支持川普立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安倍與川普通電話後表示,「我全面支持川普總統不輕易讓步的決定。」安倍又說,「我已下定決心,接下來我自己必須親自面對金正恩委員長」,重申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高峰會的意願。

 

安倍指出,川普在河內與金正恩會談期間,曾提起日本國民遭北韓間諜綁架議題。

 

安倍先前曾表示,在北韓全面交代所有被綁架者下落並交還仍存活人質前,東京當局不會與平壤關係正常化或提供經濟援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相安倍於川金二會結束後,與搭專機歸返途中的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短暫電話會談。

 

報導說,安倍於28日晚間7時30分起,在首相官邸與川普舉行約10分鐘電話會談。安倍於會談結束後告訴記者團,聽取川普說明河內峰會結果,針對川普在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強烈決心下,未輕易讓步,同時持續展開建設性議論,促使北韓採取具體行動,日本全面支持川普的決定。

 

安倍又說,對日本而言攸關重要的綁架議題,川普昨晚曾在一對一會談時向金正恩轉達他的立場,其後共進晚餐期間再度提起綁架問題,兩國領袖曾認真討論此議題。

 

安倍還說,今後也會針對解決綁架、核武和飛彈問題,持續與美方緊密合作。

 

(封面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