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牌泳將罹病 日奧運大臣為失言道歉拒下台

中央社 2019/02/14 14: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金牌泳將罹病 日奧運大臣為失言道歉拒下台

日本亞運金牌泳將池江璃花子罹患白血病,各界紛紛加油打氣,但日本政府奧運擔當大臣櫻田義孝卻對池江罹病表示失望,遭在野黨強烈批評。櫻田昨天致歉並撤回發言,但拒絕下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現年僅18歲的池江12日透過推特宣布罹患白血病,震驚日本體壇與社會,網友、名人等紛紛為她加油打氣;池江已住院接受治療。

 

日本產經新聞昨天報導,櫻田12日在東京都受訪時說,池江是「令人期待能在東京奧運奪金的選手,真是令人失望」;關於奧運時的游泳競賽項目,他擔憂會不會影響目前熱烈的氣氛,也強調「希望池江專心接受治療健康地回來」。

 

櫻田失言風波昨天遭到在野黨批評,要求櫻田請辭;櫻田雖然承認說話有欠考慮,願道歉並撤回相關言論,但拒絕為失言下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櫻田昨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說,因為對突然發生的事感到震驚,所以直覺地說了那些話,但他主要的意思是對此表達遺憾。

 

他說,會全力做好自己的職務,為了挽回這次失言的部分,會更加拚命努力工作。

(封面圖/Ikee.Rikako IG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