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女失控怒潑豆花 恐面臨4年牢災!菲警反獲表揚

中央社 2019/02/13 14: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陸女失控怒潑豆花 恐面臨4年牢災!菲警反獲表揚

菲律賓警方已正式向一名對執勤警官潑灑豆花的中國大陸籍女子提出多項控告。此外,這名中國大陸籍女子也將遭移民局驅逐出境,若「襲警」罪名成立,將面臨4個月到4年的有期徒刑。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陸籍女子手持一杯豆花在菲律賓搭乘捷運時,被執勤警官制止,竟將手中的豆花潑到對方身上。(圖/翻攝自Pau Mesias臉書

 

菲律賓警方日前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23歲的中國大陸籍女子張佳樂(Jiale Zhang,譯音),已被控「襲警」、「違抗公權力」及「不當騷擾」等罪名。

 

張女現於馬卡蒂市(Makati)一所時尚學院就讀,她於9日在大馬尼拉地區準備搭乘捷運時,因手上持有一杯豆花而被執勤警官克利斯托博(WilliamCristobal)制止,竟情緒失控將手中的豆花潑到對方身上。

地鐵站台警察身上滿是被潑到的豆花,原來這都是一名大陸女留學生幹的好事,這起地鐵潑豆花事件發生在菲律賓,張佳樂在過年期間,帶著一杯豆花打算進地鐵站,結果被保全人員攔下,一開始保全要求她當場喝掉後再進去,但這女留學生就是不聽執意進去,最後地鐵保全人員只好報警處理,警察到場後,沒想到這女生不但拒絕,居然還賭氣,把豆花整個潑到警察身上,氣的當地警察立刻抓人。

 

菲國民眾Pau Mesias在臉書張貼事發時的照片。

 

大馬尼拉地區目前因反恐考量,禁止乘客攜帶液態物品進捷運站,包括飲料、香水、消毒酒精等。豆花因有糖漿,加上是半液態食品,同樣被禁止攜入捷運站。

 

這起事件在菲國登上多家媒體的頭版,社群網站的指責聲浪也排山倒海而來,菲國副總統羅貝多(LeniRobredo)抨擊張女的作法是「對所有菲律賓人的侮辱」。

 

▼如果「襲警」罪名成立,她將面臨4個月到4年的有期徒刑(圖/翻攝自Pau Mesias臉書


菲律賓警方vs.大陸女留學生:「(你有把飲料潑向穿制服的警察嗎?)是的,我對這樣的地鐵規定感到憤怒,我從來沒打算在地鐵上吃喝,我準備上車時特別蓋上蓋子,(你在菲律賓要待多久?)我感到很抱歉。」被抓到警局後,這女生才感到事態嚴重,拼命道歉,但於事無補,菲律賓移民局目前也正考慮把張女列為「不受歡迎外僑」,有可能將她驅逐出境。

 

媒體報導,張女試圖尋求和解,但遭克利斯托博拒絕。如果「襲警」罪名成立,她將面臨4個月到4年的有期徒刑。

 

另方面,克利斯托博則因「克盡職守」及「展現耐心」,被菲國警察總部的升旗典禮獲得表揚。

 

(封面圖/翻攝自Pau Mesias臉書

 

 

【往下看更多】
【獨家】肘擊落跑!闖紅燈被攔拒檢 毒犯襲警後奔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