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拒絕降落!紐航飛上海中途折返 竟和台灣有關

中央社 2019/02/12 10: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被拒絕降落!紐航飛上海中途折返 竟和台灣有關

紐西蘭航空從奧克蘭飛往上海的航班NZ289,在飛行4.5小時之後,今天上午中途折返紐西蘭。據報導,這是由於該飛機調配不當,未獲得目的地落地許可。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綜合陸媒報導,這輛NZ289航班當地時間2月9日晚上上11時45分從奧克蘭起飛,目的地是上海,於10日上午10時左右返回奧克蘭。

 

上海紐約大學的助理教授何諳銳(Eric Hundman)當時也在飛機上,他在社群平台推特講述這段經歷,指飛行途中收到飛行員通知,表示中國當局並未批准這架飛機降落,所以必須返航。

 

他說,有些乘客對此感到震驚,但所有人都非常有耐心和冷靜。

 

▼消息人士指出,紐航被拒降落和「台灣」有關。(圖/維基百科)

 

中國民航網晚間報導,紐西蘭航空表示,返航是由於飛機臨時調配不當,未獲得目的地落地許可,對此深表歉意。

 

原飛機已經返回奧克蘭,紐西蘭航空已安排新的飛機重新執飛該航班,預計將於2月11日北京時間早上6時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不過據紐西蘭媒體《stuff》報導,這架班機之所以無法降落上海,疑似是因為紐航遞交到紐西蘭民航局,降落大陸領土的申請文件上,獨立出現「台灣」字眼,被大陸方面認為是將台灣視為獨立國家,因此拒絕該班機登陸。知情人士指出,曾有北京官員警告過紐西蘭航空公司,在文件中禁止出現將台灣視為國家的字眼,「但顯然是有人忘了這樣做。」不過紐西蘭航空對此說法並未做出回應。

 

(封面示意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創新高!台灣「領空過路費」大賺22.3億 2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