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摸流浪貓竟狂吐!女突發麻送醫急救…癱瘓18個月

2019/01/24 1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摸流浪貓竟狂吐!女突發麻送醫急救…癱瘓18個月

英國一名24歲的部落客傑瑪(Gemma Birch)非常喜愛流浪動物的,她2014年到葡萄牙旅遊時,在途中遇見一隻流浪貓,當下被貓咪融化,直接徒手撫摸,怎料,這一摸卻帶來出乎預料的後果,傑瑪開始無止盡地嘔吐,且暈倒被送醫急救,除此之外,她後來甚至還無法行走、自理便溺,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慘況,「凶手」竟是因為流浪貓。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綜合外媒報導,傑瑪2014年到葡萄牙度假旅遊,喜愛動物的她在途中驚見一隻名叫為卡塔琳娜(Catarina)的流浪貓, 只見貓咪露出既撒嬌又無辜的眼神,當下傑瑪瞬間心被融化,直接用手撫摸卡塔琳娜,但誰也無法預料,卡塔琳娜身上似乎攜帶一種具有致命性感染的細菌,因此讓傑瑪在觸碰時意外間接感染,患上一種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身體進而接連發生不適的症狀。

 

▼傑瑪在旅遊路途上看見一直楚楚可憐的流浪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在假期的尾巴,傑瑪突然出現嘔吐的狀況,且遲遲沒有好轉,正當她返回住宿地方時,身體再也承受不住,下秒直接暈倒被緊急送醫,她被檢測出糞便中含有曲狀桿菌,據了解,這類桿菌常出現在生雞肉中。在醫院住院一周後,傑瑪總算可以出院,原以為已康復,怎料,身體越來越虛弱,半夜時腿部還感到一陣發麻,傑瑪認為情況不對勁,因此再度前往醫院急救,經醫生檢查,傑瑪患上格林-巴利症候群,該症狀會導致身體免疫系統攻擊自身神經系統。

 

▼醫生檢測出傑瑪糞便內含有曲狀桿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傑瑪不僅雙手變得相當無力,連如廁和洗澡等自理行為都得仰賴護士的協助,事實上,傑瑪度過4個月的康復期之外,又花了14個月的時間讓自己回歸到生病前的狀態。傑瑪認為,很有可能是流浪貓在環境髒亂的地方翻找東西時感染到細菌,進而傳到她身上。此外,傑瑪撿回一條性命,她坦言,雖然愛護動物的心沒有改變,但不會再隨意摸流浪動物。

 

(封面圖/翻攝自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寶寶被收養…狗媽媽親吻最後叮嚀 「轉身瞬間」讓人淚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