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就要飛!空姐心理創傷淚崩「沒辦法上機」 長榮這樣說

2019/01/21 21: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明就要飛!空姐心理創傷淚崩「沒辦法上機」 長榮這樣說

一名外籍旅客日前搭乘長榮航空美國到台灣班機,期間卻聲稱無法獨立上廁所,逼迫空服員幫忙脫褲子、擦屁股,造成空服員身心受創,不少空服員也都跳出來,表示載過這名男子,也曾遇到不合理要求。儘管長榮已經回應,會進一步瞭解該旅客狀況,並正與美國律師研擬因應措施,但這名空服員開記者會哽咽痛訴,更崩潰透露明天又有飛行勤務,但她真的沒辦法再應付。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今(21)日長榮航空空姐在工會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崩潰落淚表示當時遇到一位目測約200公斤的外國男子要求上廁所,才剛把男子送進廁所沒1分鐘,男子立馬按鈴,向空姐說「我內褲脫一半,現在沒辦法拉下去,妳幫我脫」,只見男子兩腿張開,生殖器就攤在眼前,當時她只能強忍淚水,照男子的指令做,又無理要求空姐幫忙擦屁股,至今作噁的畫面仍在她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圖/東森新聞)

 

空姐聲淚俱下,指控長榮航空至今沒有聯繫過她,「是我自己打電話給長榮航空辦公室,告訴他我要公傷,但公司至今沒有一通電話。」她難過地表示,自己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沒有崇高到可以幫男子擦屁股,「我送他回位子上後,我沒辦法再面對他,他的眼神就是告訴我『妳為什麼不走我這邊?』但我真的不想再看到這個人,這一切從周六早上到現在,我一直在承受大家要我回想這件事。」

 

▼(圖/東森新聞)

 

空姐質疑為何事件越鬧越大,每一次的迴響都是在傷害她,長榮航空卻沒有保護過她,「你每次都說員工是長榮航空最珍貴的資產,但這時候長榮航空到底在哪裡?長榮航空只會質疑我的座艙長為什麼會有這個照片?已經出事了,為什麼只會質疑座艙長『為什麼照片會流出去?』」,她崩潰地透露,「我明天馬上就有飛行勤務,我真的沒辦法,我馬上得去看心理醫生!」預估短時間內不會執勤,考慮要留職停薪。

 

▼(圖/東森新聞)

 

對此,長榮航空指出,雖然公司規範機組員毋須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服務等特殊照護,當班機機組員基於服務初心,長榮航空透露,該航班巡航機長、空服員以及地勤同仁願意協助旅客表示肯定及誠摯感謝,長榮航空表示,如果空服員欲向旅客提告,公司也會支持及協助,目前正與美國律師研擬因應措施,諸如依法令拒載、要求陪同者、或出具適航證明等方案,以維護機組員、其他旅客權益與客艙秩序。

 

長榮完整聲明稿如下:


長榮航空對於日前一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一事表示,經過調查後,該位旅客過往搭乘本公司20次航班時均無異常,也並未提出特殊需求,直到去年搭機時首次因健康因素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當時空服員明確拒絕,該位旅客乃自行商請其他旅客協助,本公司當時對於拒絕協助之空服員並未有任何責難或懲處。
 

該位旅客於去年搭機後直至此事件前,皆未再搭乘本公司航班,這次該位旅客從北美搭機經桃園機場轉機至東南亞航程中,曾三度如廁請求協助,兩次在飛行中,一次在降落後。雖然本公司規範機組員毋須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服務等特殊照護,當班機機組員基於服務之初心,第一次由空服員協助如廁,第二次則由男性巡航機長協助。此位旅客於當日轉機前往東南亞前,亦由兩位男性航勤同仁協助如廁等事宜。
 
長榮航空表示,對該航班巡航機長、空服員以及地勤同仁願意協助旅客表示肯定及誠摯感謝,對於過程中所受的委屈,本公司感同身受,鄭重表達支持及慰問。惟長榮航空亦須強調:此絕非代表旅客可恣意提出無理要求。空勤組員並無協助如廁之義務,甚為明確。
 
長榮航空基於保護機組員並兼顧人道立場,將會進一步瞭解該旅客之狀況,並正與美國律師研擬因應措施,諸如依法令拒載、要求陪同者、或出具適航證明等方案,以維護機組員、其他旅客權益與客艙秩序。
 
長榮航空空服員過去遇到類似事件,直接依公司規範拒絕旅客,公司以往從未責罰空服員,未來也不會,對於此次之案件,如果空服員欲向旅客提告,公司也會支持及協助。同時,長榮航空也將對空服員加強宣導,如果旅客提出無理、過分之要求,空服員可運用機內異常旅客處理程序,以口頭溝通勸戒、書面警告、報請航警等流程,予以拒絕。
 
長榮航空公司 發布
2019年1月21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強逼空姐幫擦屁股胖老外遭起底!空服圈都怕載到他…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