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網扳倒費德瑞 西西帕斯:美夢成真

中央社 2019/01/21 08: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澳網扳倒費德瑞 西西帕斯:美夢成真

希臘網球好手西西帕斯今天扳倒衛冕者瑞士名將費德瑞,爆冷闖進澳洲公開賽男單最後8強。西西帕斯賽後說,費德瑞是網壇傳奇人物,他對費德瑞敬重有加,此刻可說是美夢成真。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現年20歲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表示:「我難以形容此刻的心情。我現在是地球上最開心的人。」

西西帕斯說:「羅傑(費德瑞)是網壇傳奇人物,他多年來呈現如此美好的網球競技,我6歲時就視他為偶像。」

37歲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最近2次大滿貫賽都止步於16強,上一次是在美國公開賽敗給非種子選手澳洲好手米爾曼(John Millman)。

費德瑞賽後表示,他在西西帕斯身上看到昔日自己的一些特色,例如對方也是高瘦新手,擁有平順的亞麻色頭髮以及堅定的信心。

費德瑞指出:「他單手揮擊反手拍,我當年也留長髮;所以,沒錯,是有些相似。」

費德瑞此役全場共有12個破發點,可惜都未能掌握。他說:「我絕未想到破發點竟如此溜走。今晚我有許多遺憾。我覺得我必須拿下第2盤,就是這樣的心態讓我輸掉今晚的比賽。」

由於西西帕斯和費德瑞是大會男單籤表中最年輕與最年長的選手,而且西西帕斯淘汰了費德瑞,網壇世代交替的說法不脛而走。

不過,費德瑞並不認同。他指出:「過去10年中,我不斷聽到這樣的說法。由此觀點來看,並未有任何改變。」

費德瑞表示,他計畫角逐今年的法國公開賽。這將是費德瑞2015年以來首次進軍法國公開賽,顯示他的求勝慾望不減。

他說:「還是有些慾望,我現階段仍想要有打球的樂趣。我先前沒參賽,錯失了樂趣。」

費德瑞2016年因傷未參加法國公開賽,過去2年也未參賽。

(封面圖/Stefanos Tsitsipas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