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奇招!山寨獅身人面像改「鹿頭」攬客 埃及罕見動肝火

2019/01/15 15:34 字級:
讀稿
出奇招!山寨獅身人面像改「鹿頭」攬客 埃及罕見動肝火

大陸河北省石家莊有一座「山寨版」獅身人面像,因為埃及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之前曾被拆除,但3年前業者又悄悄重新組裝再度引起埃及民眾憤怒,只好二度拆除。不過最近有人發現這座獅身人面像又「復活」,但當地業者居然表示已將人面改成鹿頭,未來這尊陸版獅身人面將變成獅身噴水鹿頭像。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翻攝自騰訊)

 

巨大的獅身人面像雕塑,一直是埃及古文化象徵,但畫面上你看到的這尊,卻在埃及而是在大陸河北。

 

▼(圖/翻攝自微博)


建造雕像的民工,邊吃便當邊聊他們的傑作,這尊獅身人面像,坐落在河北石家莊一座影視基地內,它於2014年建造身長60高20公尺,獅身旁有門裡面是一個兩層樓高的宮殿,與埃及的獅身人面像大小一模一樣,園區表示這雕像,是影視基地拍戲用的之後留下作為紀念。

 

影視基地經理:「我們所看到的獅身人面像,是屬於一個影視城的裡面打造成一個攝影棚,主要是為一個劇組拍攝所用。」

 

▼(圖/東森新聞)


誇張的是埃及文物部在2014,曾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後拆除,但兩年後2016年,園區又偷偷將它修復,但又被埃及政府檢舉,之後這尊山寨獅身人面像,再度身首分離留在園內,不過去年開始這尊雕像再度復活。

 

▼(圖/翻攝自騰訊)

 

工作人員表示,雖然該雕像已兩度身首分離,但影視基地不死心,打算保留獅身把人頭換成噴水鹿頭,迴避山寨爭議還能繼續招攬客源,但消息傳出後,再度引發埃及文物部抗議,他們認為把人面改成噴水鹿頭不倫不類,是羞辱埃及古文明遺產,但由於大陸商人一切向錢看,他們認為獅身噴水鹿頭像,已是他們原創因此與埃及無關,目前聯合國教課文組織,已開始調查如確定侵權,依舊會要求這尊獅身鹿頭像消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埃及修路大發現!驚見第2座人面獅身像 距今4000年歷史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