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不放棄用武 歐盟表態支持台灣治理體系

中央社 2019/01/04 09: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國不放棄用武 歐盟表態支持台灣治理體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促統及不承諾放棄對台用武,引來歐盟關注。歐盟強調兩岸和平穩定係歐盟重大利益,堅定重申繼續發展與台關係,支持台灣治理體系與共享之諸多價值。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習近平昨天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中,提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探索「兩制」台灣方案等5項原則。同時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少數台獨分裂份子及分裂活動。

 

▼(圖/東森新聞)

 

針對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恫嚇言論,歐盟不具名發言人今天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記者,首先強調,包括台灣海峽兩岸在內的亞洲安全、和平與穩定,是歐盟重大利益。

 

歐盟發言人指出,作為亞太地區和平發展的一部分,歐盟支持中國與台灣關係朝建設性發展,但不幸過去2年來,兩岸關係凍結,歐盟認為維持現狀,重啟兩岸對話以及相互克制非常重要。

 

▼(圖/東森新聞)

 

因此,歐盟鼓勵促進台海兩岸對話、合作和建立信任的措施。

 

歐盟表示,雖然歐盟有其一中政策(並非中國的一中原則),歐盟將致力持續推展與台灣的關係,並支持作為台灣治理體系且與歐盟共享之諸多價值。

 

據了解,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已將總統蔡英文回應台灣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等談話轉達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且針對兩岸關係進展持續聯繫溝通。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