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捍衛敘利亞撤軍決定 川普:美國不再當世界警察

中央社 2018/12/27 09: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捍衛敘利亞撤軍決定 川普:美國不再當世界警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閃電訪問伊拉克,除捍衛他自敘利亞撤軍的決定,也宣布美國將結束擔當世界「警察」的角色。這是他出任總統以來首度到戰爭衝突區慰勞美軍。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這趟保密行程從華府啟程,徹夜飛行後於伊拉克時間晚間7時16分在伊國西部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Base)「一片漆黑」的跑道上落地,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也同行。美國入侵伊拉克迄今超過15載,當地局勢依舊不穩,限制川普只能秘密出訪。

他說:「你們該看看我們得在熄了燈的飛機經歷哪些事情,窗子緊閉、一點兒燈光都沒有,一片漆黑。」

川普落地後與約百名大多隸屬特種部隊的美軍寒暄,大玩自拍並替他們簽名,且另與軍事領袖交談,在地面停留時間3個小時。

川普在阿薩德空軍基地力圖捍衛他撤出諸多跨國同盟關係的「美國優先」政策,包括多場許多美國民眾認為毫無止境的中東戰事。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他說:「不公平責任全落在我們身上。我們不想再被其他國家占便宜,利用我們和我們了不起的軍隊來保衛他們。他們沒支付這方面的經費,將來必須掏錢。」

川普告訴媒體,他斷然拒絕多位將領有關延長敘利亞部署的要求。據川普說,他告訴這些將領:「不會給你們更多時間了,給的時間已經夠多了。」

在敘利亞的約2000名美國地面部隊,與其他外籍軍隊聯手協助當地戰士打擊伊斯蘭國(IS)聖戰團體。

川普今天表示,他沒有計畫自伊拉克撤軍,仍有約5200名美軍訓練伊拉克部隊打擊IS並擔任顧問。CNN報導說,這暗示伊拉克可以被用來當作未來敘利亞任務的基地。

但川普重申,美國大量干涉海外事務的時代已逐步告終,「美國不能繼續當世界警察,我們分散於世界各地,有些國家大多數人連聽都沒聽過,坦白說,太荒謬了。」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