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特靜悄悄 川普偕第一夫人突訪伊拉克

中央社 2018/12/27 06: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推特靜悄悄 川普偕第一夫人突訪伊拉克

美國總統川普在耶誕節當晚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悄悄從華府動身,在今天抵達伊拉克,慰問派駐當地的美軍。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一次前往戰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下午透過發言人官方推特帳號,公布川普與梅蘭妮亞和美軍合影的側拍照片。

 

桑德斯簡短表示,總統夫婦是耶誕節當晚出發前往伊拉克,目的是感謝派駐當地的美軍為國服務與犧牲,並祝福他們耶誕快樂。

 

這是川普上任後,首次訪問駐紮前線戰區的美軍。川普曾說,他會赴前線向美軍致意,但一直未成行,招致不少批評。正當外界好奇,川普的推特帳號為何自耶誕節當天午後開始一片靜悄悄,白宮就公布川普視察伊拉克美軍的照片。

 

一如前總統小布希及歐巴馬訪問阿富汗與伊拉克時的作法,一般認為,為了維安考量,美國總統親訪前線慰問美軍,事前不會對外公布。

 

川普訪問伊拉克前,在未諮詢國安團隊成員下,突然宣布要自敘利亞全面撤軍,引發譁然。外界甚至認為,這正是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請辭走人的主要原因。

 

川普作為三軍統帥,這次突訪伊拉克,不過桑德斯在推文中並未提到馬提斯隨行。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Donald J. Trum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