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嘯襲印尼…電力公司年末歡慶成悲劇!29員工慘喪命

中央社 2018/12/24 15: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海嘯襲印尼…電力公司年末歡慶成悲劇!29員工慘喪命

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LN)約200名員工及其家屬22日晚間在爪哇西部海灘歡慶年終,不料突如其來的海嘯造成其中29名員工和家屬喪生,多個家庭頓時遭遇天人永隔的悲劇。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22日晚間因火山噴發引發海嘯,主要受創地區為楠榜(Lampung)省和萬丹(Banten)省,目前已造成至少281人死亡,死者多為觀光客。

 

▼(圖/中央社)

 

印尼國家電力公司約200名員工22日晚間參加在爪哇西部萬丹省雷桑角(Tanjung Lesung)海灘一帶舉行的露天音樂會,不料遭遇海嘯襲擊。公司指出,目前已確定有29名員工和家屬不幸喪生,13人下落不明,157人躲過劫難。

 

距離首都雅加達約3至4小時車程的雷桑角海灘是衝浪天堂,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wi Widodo)政府稱此地是峇里島(Bali)第二。雷桑角距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烏戎庫隆國家公園(UjungKulon National Park)不遠,此公園是瀕危爪哇犀牛的棲地。

 

除了觀光資源,雷桑角一帶還有國營煉鋼廠PTKrakatau Steel和石化公司PT Chandra AsriPetrochemical的廠區。兩家公司的工廠及人員皆未因海嘯而遭受嚴重損失。

 

▼(圖/Sotiri Dimpinoudis推特

 

除此之外,當晚Seventeen樂團恰好在海邊表演,海浪卻突然從舞台後方襲來,捲走樂團成員和觀眾,倖存的樂團主唱Riefian Fajarsyah在IG發文,希望失蹤的愛妻Dylan Sahara平安歸來,如今傳來好消息,有目擊者在某家診所看到Dylan Sahara的身影。

 

▼(圖/Sotiri Dimpinoudis推特

 

Seventeen樂團當時在爪哇島西邊的渡假村賣力演出,台下的觀眾也伴隨著音樂舞動肢體,孰料,下秒舞台卻遭一陣巨浪從後方襲捲而來,不僅沖垮舞台,還造成團員及許多民眾失蹤及死亡,現場尖叫聲四起,畫面相當震撼。

 

事後,倖存的Riefian Fajarsyah在IG貼出影片,忍不住掩面痛哭並啜泣喊話,「我們失去包含貝斯手、經紀人,還有人下落不明,請大家為他們祈禱…」,此外,他還貼出與妻子在法國巴黎旅遊的合照,濕著眼眶地說「今天是妳的生日,快點回家,親愛的」。

 

▼(圖/ifanseventeen IG)

 

據了解,Riefian Fajarsyah的愛妻確定罹難,他今(24)日晚間PO出撫摸愛妻遺體的影片,痛心表示:「回家了!」

 

▼(圖/ifanseventeen IG)


印尼氣象局尚在調查海嘯發生的原因。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指出,海嘯是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噴發導致水下邊坡滑移引起,又碰上滿月大潮,使得情況更加嚴重。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奇蹟!樂團主唱愛妻還活著 夫悲痛哭喊:生日快樂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