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當局誤判「潮汐」 萬丹省成海嘯重災區

2018/12/24 09:06 字級:
讀稿
印尼當局誤判「潮汐」  萬丹省成海嘯重災區

印尼22日發生的海嘯,重災區萬丹區許多房屋都被夷為平地,海嘯威力為什麼會這麼大?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是因為海嘯掀起的巨浪,在海上綿延幾十公里,集合很大的力量,所以破壞力才如此驚人。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2004年南亞海嘯,重災區亞齊省,幾乎被夷為平地。時間快轉到2018年10月,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5強震後也引發了海嘯。

 

▼(圖/東森新聞)

 

看著海嘯不斷朝岸邊逼近,拍攝民眾發出驚恐尖叫,人、車、房子都被捲進浪裡,海嘯到底有多可怕?這個日本海嘯實驗室,模擬一公尺的海嘯,結果這塊3公分厚、2公尺長的木板一下子就被擊破。

 

而50公分高的海嘯,就能將65公斤的成人給沖走。這是因為海嘯和波浪特性不同,海嘯掀起的巨浪可能綿延幾十公里,一次集合很大的力量,所以破壞力才如此驚人,這次22日巽他海峽的海嘯也是一樣,從空拍看蘇門達臘島沿岸,海嘯沖刷過的地方殘破不堪,而另一邊爪哇島萬丹省災區更慘。

 

▼(圖/東森新聞)


鋼樑被海浪,像紙條一樣一條條的撕裂在地上,地面還散落著磚塊,完全看不出來這裡原來有建築物的痕跡,另一個重災區西蘭省,部份房屋更直接遭海嘯夷為平地,連房屋都這樣,更別提如果是人被捲進浪裡,後果實在讓人無法想像,最好的避難方法,還是提高警報儘早讓人逃生,不過這次海嘯會喪失先機並非沒偵測到,而是印尼國家災難應變總署,一開始誤判為潮汐,還呼籲民眾無須恐慌,結果等更正訊息後,已經無法挽回寶貴人命。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奇蹟!樂團主唱愛妻還活著 夫悲痛哭喊:生日快樂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