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嘯襲印尼 死亡人數升至168人、745人受傷

中央社 2018/12/23 10: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海嘯襲印尼 死亡人數升至168人、745人受傷

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昨(22)晚遭海嘯襲擊,有8名台灣人在當地旅遊,逃往山上避難,其中2人傷重,當地醫護人員已協助包紮傷口,傷者將被送往醫院治療。印尼政府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海灘昨天晚間遭海嘯襲擊,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168人, 另外有超過745人受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Twitter)


 

國人吳子萍帶著媽媽、姐姐吳敏琪(印尼娘家團成員)及兩個小孩李禹樂、李依宸到楠榜(SouthLampung)旅遊,遭遇海嘯襲擊,一行人在逃難時受傷,傷者包括大人及小孩。

 

▼(圖/翻攝自Twitter)

 

吳敏琪同行還有其他台灣人,包括李可盛、李禹樂、李依宸、吳敏琪、王惠美、何文凱等人。

 

受困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一行人暫時在當地山上的民房避難,當地護士前往幫傷者包紮傷口,兩名大人傷勢較嚴重,海嘯發生時被重物砸到、腳部嚴重刮傷、無法行走;有小孩刮傷,傷勢不嚴重。

 

吳敏琪說:「兩名傷勢較嚴重的大人只要身體一動,就會出血,止血狀況不太好。」

 

一行人正在等待附近大型醫院派救護車前來,把傷者送往醫院進一步治療。

 

從吳敏琪一行人目前棲身的診所前往最近的醫院,路況不佳,車程耗時,不過,他們決定繼續等待救護車。

 

▼(圖/翻攝自Twitter)

 

 

民房主人提供飲用水和食物給吳敏琪一行人。他們稍後將前往山下的醫院接受治療。

 

駐印尼代表陳忠已和受困者聯繫上,也和楠榜當地民眾聯絡,由當地的醫療人員先照顧受困台灣人。代表處也派員前往當地協助國人。

 

針對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22日晚間遭海嘯襲擊,造成嚴重傷亡,並有國人受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在得知這項不幸消息後相當關切,即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即刻了解我國僑民旅客狀況,並全力提供協助,確保人員安全。總統同時也透過外交部聯繫印尼駐台代表,向受災的印尼人民致上她及國人的關心與慰問,至盼受災地區儘速復原,受災的印尼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我國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往下看更多】
疑火山爆發!海嘯突襲擊印尼海峽 釀43死、584傷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