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9天7起學生輕生 起因「活得不開心」

2016/03/14 19:55 字級:
​香港9天7起學生輕生 起因「活得不開心」

香港最近接連發生學生自殺案件,9天內,就有7名學生跳樓輕生,年齡介於12到21歲之間,原因都是「活的不開心」,現在香港政府相當重視,已經派教育心理專家進駐校園,甚至有精神專家分析,自殺案件引發了模仿效應,現在已經要求媒體自律,別過度渲染自殺案件,避免產生學生仿效。

一個準醫生,一個運動健將,還有小學生,單單9天內在香港就發生7件學生自殺,全都是跳樓輕生,震驚香港,現場留下的遺書都是活的不開心,令人關注的是,而從去年9月開學至今,香港已經有23名學生自殺。

這數字讓香港人驚訝,社會各界高度關注,香港教育局也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孩子們出了什麼事。香港教育局長吳克儉:「教育局的教育心理專家,已經及時到學校和校長跟老師們,已經及時成立危機小組,去處理有關遇到的這個問題。」

這23起自殺案件,死者年齡介於12到21歲,專家分析最大的因素是學業壓力,其次是生活不如意,甚至也有可能是憂鬱症,特別的是還有精神科醫生認為,這些案件發生後,經過新聞媒體的報導,讓原本不快樂的學生看到,而起了模仿效應。

香港精神科醫生陳友凱:「在一個這樣的環境下,他可有多大的機會,將他的困擾,將他的問題分享說出來,都是要去解決。」但是9天內就有7起學生自殺案件,現在不只專家研討對策,香港記協也表示,會約束同業不要做過多,自殺細節報導以避免產生仿效效應。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