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見「Taiwan」!外館臉書專頁改名、換大頭貼

2018/12/06 09: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看見「Taiwan」!外館臉書專頁改名、換大頭貼

我國不少駐外館臉書,近期掀起「改名」及「改圖」潮!外交部在11月的時候,向全球外館發出通電,希望外館官方臉書將大頭貼改為以「Taiwan」為主的圖樣及名稱,目前有54個都已經更換。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Taiwan in the Netherlands

 

 

湖水綠筆畫,勾勒出寶島台灣的輪廓,中間放上彩色的英文字TAIWAN,搭配白色底圖。這麼好看圖片,近期我國各駐外館的臉書粉絲專頁,大頭照幾乎都換成這個。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因應新興媒體跟民眾溝通很重要的平台,請已經有粉絲專業的外館,優先針對台灣這種統一台灣意象的圖示來做更換。」

 

▼(圖/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S

 

光看大頭貼,就知道這個粉絲專頁是代表台灣,包含名稱的部分也有所調整,像是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就特別公告,在英文的部分直接改名,跟過往Taipei Office相比。

 

目前已經更改的,據外交部統計有54個,其中也包含我國邦交國帛琉,過去多是用青天白日的國旗當作大頭照,現在配合外交部,統一圖像跟名稱。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某些外館如果是因為當地的國情或者特殊的文化,有這些特殊的考慮,我們也會請駐外館處保留彈性的做法,請他們把相關的問題回報給台北。」

 

▼(圖/臉書)

 

 

外交部保持彈性,盡可能在有限的空間中,讓國際看見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颱風強震重創送暖!安倍「全中文」回覆:非常感謝台灣老朋友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