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0強震無重大傷亡!阿拉斯加沒建物倒 關鍵原因曝光

中央社 2018/12/03 08: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7.0強震無重大傷亡!阿拉斯加沒建物倒 關鍵原因曝光

美國阿拉斯加州昨天遭遇規模7.0強震以來,安克拉治周邊地區出現高達650個餘震,讓搶修變形公路的工人及清理住家及商家的民眾們心驚膽顫,所幸目前未傳出嚴重傷亡。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規模7.0強震昨天早上襲擊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人口約30萬的安克拉治(Anchorage),震央在安克拉治以北13公里,震源深度約40公里。震後尖峰時段交通大亂,電信服務也受干擾,所幸暫未傳出有人重傷或喪生,僅傳出零星幾起輕傷,根據美國媒體,大多數都是遭碎玻璃及掉落物砸傷。

 

▼(圖/AP)

 

安克拉治市長柏柯維茲(Ethan Berkowitz)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我們正走在恢復正常的路上。」他說這次強震災損能降到最低、能避免重大傷亡,都要歸功於當地嚴格建築法規。

阿拉斯加州政府運輸工作人員及承包商今天已抵達現場,力圖盡快開通道路;安克拉治學區則說,維護及修復工人正在評估校園建築受損情況,確保師生安全。.

 

▼(圖/翻攝自推特@alinylewis)

 

復原工作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阿拉斯加州地震學家威斯特(Mike West)在訪問中說,當地陸續出現多達650個餘震。

他說:「餘震頻率需花上數月,才會降至你認為無感的程度。」但他表示,多數餘震小到不構成損傷。

 

▼(圖/翻攝自推特@AnchorageQuake

 

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說,當局擔心震後供電,她說:「現在是冬季,冰天暗地。我們不確定電力情形如何,擔心瓦斯管線受損。」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alfonslopeztena

 

 

【往下看更多】
美阿拉斯加7.0強震!辦公室坍塌 民驚:37年來最強烈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